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博士遭追尾 兩子重傷親友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港榮博士的私家車被貨車撞扁車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蔣焯文 杜法祖)在多媒體流動通訊研究有卓越成就並曾獲獎的中文大學計算機工程系博士陳港榮,昨駕私家車載著2名兒子及岳母連同一名內地女親友,駛經元朗公路富泰h對開時壞車拋錨,眾人未及離開,已被尾隨密斗貨車狂撼車尾推前逾60米始停下,陳的座駕車尾箱如風琴般沒入後座乘客位,5人當場浴血被困須消防員救出,其中後座女親友重傷死亡,陳博士與七旬岳母命危,2名年幼兒子亦傷勢嚴重,肇事貨車懷疑超速,司機涉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扣查。

 女死者羅麗鴻、41歲,據悉是陳博士太太的侄女,最近始持雙程證來港探親,未料卻客死異鄉。同車命危的陳港榮博士,英文名Raymond,40歲;事發時,其72歲岳母陳×萍在前座,兩名分別5歲及7歲的兒子與女親友則坐後座。至於肇事被捕的貨車司機姓高,42歲,並無受傷,經帶署調查後,暫准保釋候查,據悉事發時他正將一批凍肉送往天水圍區,警方正對意外原因,包括是否有人涉及超速駕駛展開調查。

5人浴血被困 遺60米胎痕

 事發昨晨9時25分,陳博士駕駛其銀灰色萬事得私家車,載著年邁岳母、2名幼子及由內地來港探親的女親戚,沿屯門公路往元朗方向行駛,至屯門富泰h對開剛駛上元朗公路時,私家車疑因故障拋錨停在中線。未幾,尾隨駛至運送凍肉的5.5噸密斗貨車收掣不及,車頭猛撼向私家車尾部,由於衝力強大,私家車被推前逾60米至慢線路肩始停下,車上5人當場浴血被困,現場遺下長達60米剎車胎痕。

座駕變風琴頓成廢鐵

 現場消息稱,陳的座駕整個車尾如風琴般直壓進後坐乘客位,頓成廢鐵,後座的2名幼子及羅姓女親友首當其衝浴血,前座的陳博士及其岳母亦被困昏迷。

 未幾,大批消防員及警員接報到場,由於5人同被困,拯救需時,消防一度要求緊急醫療隊到場增援,但在醫療隊到場前,消防員已成功將眾人救出,其中2名幼子被送往瑪嘉烈醫院救治,兄長右眼受傷及右腳骨折,胞弟則頭部及右眼受傷,均傷勢嚴重;陳及其餘2女親友則被送往屯門醫院搶救,其中羅姓女親友延至早上10時56分傷重不治。陳博士及岳母亦情況危殆。

 事後警方封鎖現場一段路面調查,交通非常擠塞,現場所見,肇事貨車僅車頭泵把損毀,擋風玻璃爆裂,司機並無受傷,並通過呼氣酒精測試,但警方初步調查後以涉嫌危險駕駛致他人死亡罪將其拘捕。案件已交由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任何人士如目睹該宗意外或有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 3800與調查人員聯絡。

相關新聞
V煞大起底 葉政淳現形 (圖)
4大公務員團體強烈譴責暴力 (圖)
多個大型社團遊行抗議暴民政治
利用中介人收錢 「網騙」新招更難查 (圖)
搶攻「金九銀十」 穗樓盤打人氣戰 (圖)
溫總探望三老科學家 商科技發展大計 (圖)
中日韓自貿區 明年啟談判 (圖)
廣東力阻落「中等收入陷阱」
香港大學蟬聯亞洲第一大學 (圖)
港11集團涉一麵包兩膠袋 (圖)
「御醫」揭長壽秘訣:吃清吃苦吃天然 (圖)
工聯會五千人遊行促政府抗通脹 (圖)
中大博士遭追尾 兩子重傷親友死 (圖)
維解證美領館 主導港反對派 (圖)
倫敦版「V煞」暴力示威 逾千極右派與警衝突 (圖)
空姐制服 台網拍「唾手可得」 (圖)
「塔拉斯」襲日奪20命50多人失蹤 (圖)
三地明拍賣 估值齊縮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