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空姐制服 台網拍「唾手可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從台灣奇摩拍賣網,可輕易尋得形形色色的空姐制服及用品,包括印有華航標誌的手袋。業者甚至貼出擺著姣好姿態的模特兒,示範穿著制服。 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各大網絡拍賣場最近出現販售華航、長榮、復興等各家航空公司空姐「從頭到腳」的衣物用品,舉凡空姐制服、衣帽袋、肩背包,甚至機上熱餐手套、鞋子、絲襪等應有盡有。學者擔憂,航空公司空服員使用真品流入市場,若落入有心人士手中,恐怕衝擊飛航安全。

 據報道,號稱「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台灣雅虎奇摩拍賣,可見小型個人賣家販售數量稀少的航空公司空姐用品,甚至拍下現役空姐工作照片以供比對。一件華航空姐制服真品在雅虎奇摩、露天拍賣上要價3500元(新台幣,下同),二手華航空姐外套為1500元,現役復興空姐制服售價為1800元,500元就能買到長榮空姐熱餐手套。

 網頁界面號稱「航空公司配發空服員專用衣帽袋,機會難得值得收藏。」個人賣家在雅虎奇摩賣場販售華航空服員衣帽袋,袋上清楚印著「CHINA AIRLINES」字樣,一雙華航空姐機上專用高跟鞋要價2250元到2500元間。

學者:真假難辨 恐流非法用

 逢甲大學運輸科技與管理學系副教授李克聰認為,海外常見購買警察制服犯罪情況;由於一般民眾難以分辨真假,可能難以防範買家購買後流於犯罪用途,似應考慮研擬管制販售此類商品。

華航:設計無註冊 難防山寨

 由於此類賣場多屬於堅持不面交的小型個人賣家,加上各類航空公司空服員商品數量皆僅有一件,研判航空公司內部員工自行攜出販售的可能性較高。

 長榮航空表示,對於空服員制服有一套嚴格的管控機制,空服員的制服舊了、或損壞無法繼續穿,必須繳回才能領取新制服;空服員離職也必須把制服繳回。

 華航空服員從2006年換穿現在這款新制服後,就規定離職後必須把制服繳回,且華航制服並沒有註冊,模仿華航制服風格的旗袍很難防止。不過華航強調,自家的制服無論布料或剪裁都是專門請廠商研發,跟「山寨版制服」還是有差異。

相關新聞
V煞大起底 葉政淳現形 (圖)
4大公務員團體強烈譴責暴力 (圖)
多個大型社團遊行抗議暴民政治
利用中介人收錢 「網騙」新招更難查 (圖)
搶攻「金九銀十」 穗樓盤打人氣戰 (圖)
溫總探望三老科學家 商科技發展大計 (圖)
中日韓自貿區 明年啟談判 (圖)
廣東力阻落「中等收入陷阱」
香港大學蟬聯亞洲第一大學 (圖)
港11集團涉一麵包兩膠袋 (圖)
「御醫」揭長壽秘訣:吃清吃苦吃天然 (圖)
工聯會五千人遊行促政府抗通脹 (圖)
中大博士遭追尾 兩子重傷親友死 (圖)
維解證美領館 主導港反對派 (圖)
倫敦版「V煞」暴力示威 逾千極右派與警衝突 (圖)
空姐制服 台網拍「唾手可得」 (圖)
「塔拉斯」襲日奪20命50多人失蹤 (圖)
三地明拍賣 估值齊縮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