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多個大型社團遊行抗議暴民政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早前在尖沙咀科學館演講廳舉行的立法會議席出缺替補機制公眾諮詢會,部分反對派憤青衝擊會場,剝奪在場人士應有的表達意見自由,破壞香港市民對民主進程發聲的機會,他們的暴力行為引起社會各界極度不滿及譴責。新界社團聯會、九龍社團聯會等多個社區團體,高舉反對暴力政治、支持警方依法執法等橫額及標語,昨日前往金鐘新政府總部大樓外示威,批評反對派推行「暴力政治」,嚴斥反對派憤青行為破壞社會穩定,令香港賠上以法治為尚的核心價值,要求警方嚴肅執法。

 多個民間團體組織的逾百名市民昨日舉行和平遊行示威活動,希望為香港「沉默的大多數發聲,抗議暴言暴語的滋事者」。百多人遊行到金鐘新政府總部大樓外,高舉橫額及標語,高呼「打倒暴力.珍惜言論自由」、「反暴力.撐和平」、「反對暴民政治.支持警方依法執法」、「保法治.護法紀」等口號,要求警方嚴懲9月1日破門硬闖替補機制公眾諮詢會的反對派成員。

呼籲嚴懲憤青暴民行為

 負表組織示威的新界社團聯會文化委員會主席董惠明表示,活動是要支持警方依法執法,並嚴懲反對派憤青的暴民行為,避免香港賠上固有的核心價值,窒礙香港民主發展。該會又認為近日「暴力政治」情況越趨嚴重,「社民連、人民力量等激進反對派的政治暴力不斷升級,擾亂公眾秩序的招數層出不窮」,應予遏止。

 有參與示威的團體成員認為,該批憤青以肢體暴力、人身攻擊、謾罵等暴力行為,挑釁政府及煽動其他市民,剝奪與會市民理性表達意見權利。九龍社團聯會成員吳智陪形容,這類非理性、兩極化的社會活動,無助香港的民主進程,而當日眼見有老人家被年輕人辱罵,心裡感到很難受,認為不能接受。他認為法治基礎是香港人的信念,應該以文明方法表達意見,但近年的暴力政治文化,必然有害香港文明社會的形象。

憂青年模仿社會失理性

 陳女士則認為憤青行為「十分過分」,對論壇保安的身體明顯作出侵犯,是完全的暴力行為,擔心年輕人模仿暴力行為,令香港社會失去理性。

 另外,民建聯黨團召集人、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委員葉國謙昨日在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時表示,擔心9月1日遞補機制諮詢會被衝擊的情況會不斷重演,又認為香港人不認同任何暴力行為:「對此我們必須零容忍。不容下一代於暴力環境下成長。」

相關新聞
V煞大起底 葉政淳現形 (圖)
4大公務員團體強烈譴責暴力 (圖)
多個大型社團遊行抗議暴民政治
利用中介人收錢 「網騙」新招更難查 (圖)
搶攻「金九銀十」 穗樓盤打人氣戰 (圖)
溫總探望三老科學家 商科技發展大計 (圖)
中日韓自貿區 明年啟談判 (圖)
廣東力阻落「中等收入陷阱」
香港大學蟬聯亞洲第一大學 (圖)
港11集團涉一麵包兩膠袋 (圖)
「御醫」揭長壽秘訣:吃清吃苦吃天然 (圖)
工聯會五千人遊行促政府抗通脹 (圖)
中大博士遭追尾 兩子重傷親友死 (圖)
維解證美領館 主導港反對派 (圖)
倫敦版「V煞」暴力示威 逾千極右派與警衝突 (圖)
空姐制服 台網拍「唾手可得」 (圖)
「塔拉斯」襲日奪20命50多人失蹤 (圖)
三地明拍賣 估值齊縮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