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塔拉斯」襲日奪20命50多人失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重災區雨量錄得當地有史以來最高紀錄,洪水將當地變成澤國。美聯社

 颱風「塔拉斯」登陸日本後橫掃西部,狂風暴雨引發洪水和山泥傾瀉,在和歌山縣和奈良縣等重災區造成至少20死、50多人失蹤,部分地區降雨量創歷史新高。當局出動自衛隊救援,但由於道路損毀,部分地區通訊中斷,死傷人數或進一步上升。減弱為熱帶低氣壓的「塔拉斯」昨日已進入日本海,以時速10公里繼續向北移動。

 和歌山縣所在的紀伊半島、近畿到東海等大範圍地區下暴雨。和歌山縣新宮市昨晨錄得每小時132.5毫米降雨量,三重縣熊野市也達101.5毫米,分別創下當地新高。奈良縣上北山村和三重縣大台町3天累積降雨量分別超過1,700毫米和1,300毫米。

沖走多棟房屋 JR橋坍塌

 狂風暴雨引發災區洪水泛濫和泥石流,奈良縣五條市大塔町昨日有10間民房被沖走,約10名居民下落不明。該縣十津川村野尻也有兩棟住宅被沖走,7人失蹤。兵庫縣加古川市一名53歲消防員前往救人途中被洪水沖走,迄今生死未卜。

 和歌山縣田邊市亦有6棟住宅被沖走,3名女子和2名高中男生失蹤;該市其他地區也有民房被泥石沖走,一名男子身亡;該縣新宮市和那智勝浦町分別有6人和7人失蹤。此外,在那智勝浦町,橫跨那智川的一條JR紀勢線橋身2/3坍塌。

 「塔拉斯」未有對工廠生產造成太大影響,受311大地震破壞的福島第一核電站亦沒在風暴中損毀。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共同社

相關新聞
V煞大起底 葉政淳現形 (圖)
4大公務員團體強烈譴責暴力 (圖)
多個大型社團遊行抗議暴民政治
利用中介人收錢 「網騙」新招更難查 (圖)
搶攻「金九銀十」 穗樓盤打人氣戰 (圖)
溫總探望三老科學家 商科技發展大計 (圖)
中日韓自貿區 明年啟談判 (圖)
廣東力阻落「中等收入陷阱」
香港大學蟬聯亞洲第一大學 (圖)
港11集團涉一麵包兩膠袋 (圖)
「御醫」揭長壽秘訣:吃清吃苦吃天然 (圖)
工聯會五千人遊行促政府抗通脹 (圖)
中大博士遭追尾 兩子重傷親友死 (圖)
維解證美領館 主導港反對派 (圖)
倫敦版「V煞」暴力示威 逾千極右派與警衝突 (圖)
空姐制服 台網拍「唾手可得」 (圖)
「塔拉斯」襲日奪20命50多人失蹤 (圖)
三地明拍賣 估值齊縮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