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涂謹申曾圖引美插手港事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屢次包庇反對派激進憤青的衝擊行為,對暴力「一發不可收拾」亦難辭其咎,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涂謹申拒絕將譴責動議納入特別會議議程,更令人質疑其雙重標準,姑息養奸。其實,按照「正人先正己」的說法,涂謹申如此做法也不足為怪,他除曾捲入「公帑自肥」的醜聞外,原來更曾試過援引外國勢力直接插手香港事務。

 「維基解密」日前公開的美國駐港領事館的機密文件便顯示,在一份有關民主黨聲稱被中共滲透的文件中透露,涂謹申曾多番向美國政府報告有關民主黨調查被滲透事件的情況,以及提供有關調查報告,要求美國政府必須注意有關情況。不過,連美國駐港領事館於文件的分析亦認為,涂謹申的這些做法是企圖藉此尋求美國政府的影響,而非僅是想告知他們。

 有關民主黨聲稱被中共滲透的美國駐港領事館文件中指出,涂謹申曾警告(warned)美國政府,聲言中共已成功滲透入民主黨,形容民主黨已處於一個很危險的狀況。他當時向美國駐港領事館提出,美國政府有需要了解有關民主黨的最新情況,相信美國政府是唯一有能力阻止所謂的中共對民主黨的滲透工作。

美方指圖尋求美政府影響

 在有關事件的進展期間,涂謹申曾多次就有關事件與美國駐港領事館接觸和交代最新的發展,其後又向駐港領事館遞交有關民主黨滲透事件報告,要求美國政府關注民主黨的情況。

 雖然他未有表明要求美國政府干涉有關事件,不過美國駐港領事館於文件最後部分亦分析,通過涂謹申的講法以及他提交予美國政府的民主黨滲透事件報告,美方相信,涂謹申的這些做法是企圖藉此尋求美國政府的影響,阻止所謂的滲透工作,而非僅是想告知他們最新的情況。

相關新聞
領館狂索港料 陳太邀美干政 (圖)
港版「四人幫」 是這樣煉成的…… (圖)
焦點透視:反對派洋主子 親密關係終證
涂謹申背民意 拒絕譴責暴行 (圖)
涂謹申曾圖引美插手港事務
保安員工會促設警棍護肘保前線 (圖)
沉默港人憤怒 短訊呼籲抗暴
蔡冠深:和平理性傳統已失
各界登報強烈譴責暴力
焦點透視:縱容包庇暴力風 反對派難辭其咎
曾蔭權承諾:必依法懲暴 (圖)
割蓆自保:長毛稱「唔知V煞係邊個」
華員會公工聯譴責暴力示威
尾場諮詢 強調處理置業貧富老化
推防守性措施應對風險
出世誤診「擴心洞」 科大生索償800萬 (圖)
男友扮病教呃錢 女文員盜客資料認罪 (圖)
食署外判清潔工 遭貨車撞飛命危 (圖)
感冒帶病開工 食署司機猝死
保濟丸西藥風波 3股東告高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