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員會公工聯譴責暴力示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V煞暴徒粗暴衝擊行為引發全城公憤。繼香港公務員總工會、香港高級公務員協會、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及政府人員協會日前罕有地發表聯合聲明,譴責部分人暴力衝擊值勤的公務員,擔心暴力會升級及將公務員捲入政府爭拗後。香港政府華員會會長黃河及香港公務員聯合會(公工聯)總幹事梁籌庭亦聯合一致予以嚴厲譴責,對康文署文化助理表示深切同情。兩人認為,為免暴力示威抗議更趨激烈,政府及社會不應再停留於「譴責」、「遺憾」層面,不能再「姑息養奸」,有關當局應把犯事者繩之於法。

 上周四舉行的遞補機制諮詢論壇,被示威者暴力衝擊,造成4名場館職員受傷。黃河及梁籌庭表示,華員會及公工聯支持言論自由及和平示威請願,但強烈反對任何市民、議員、政黨政團,假借其名使用語言及肢體暴力,謾罵公務人員同事,威脅甚至傷害我公務人員同事的人身安全,搗亂會議場地,嚴重侵犯他人人權的不民主行徑。

 香港公務員總工會聯同香港高級公務員協會、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及政府人員協會周日(4日)晚發表聯合聲明,指近期部分人以「暴力自由 強權民主」的違法行徑,肆意衝擊值勤的公務員,侮辱制定政策的官員,極盡不文明的嘴臉。聲明予以強烈譴責及深表遺憾。

反對用暴力手法阻他人表達意見

 香港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蘇平治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擔心暴力表達手法會升級,「其實壞的影響就是對下一代,我自己也參加過不少論壇,我發覺現時很多年輕人都仿效這種做法,去把自己意見強加於人身上,和用暴力的手法,不讓其他人表達他們的意見。」

 當日衝入會場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承認用力很猛,但強調「不是要衝擊會場,只是要衝擊那個制度」。香港公務員總工會主席鍾國星反駁長毛的衝擊理由,「譬如有兩個同事爭拗,一個同事打對方同事,他說如果你不激怒我就不打你,你錯在激怒我,這個道理是一樣情況,其實很多情況不需要用暴力。」他擔心若果衝擊行為受到認同,可能會影響到其他公務員,例如是食環署又或者是控煙辦人員在執法時,亦會遇到困難。工會希望政治人物給予中立的公務員多些空間,不要將他們捲入政治鬥爭當中。

相關新聞
領館狂索港料 陳太邀美干政 (圖)
港版「四人幫」 是這樣煉成的…… (圖)
焦點透視:反對派洋主子 親密關係終證
涂謹申背民意 拒絕譴責暴行 (圖)
涂謹申曾圖引美插手港事務
保安員工會促設警棍護肘保前線 (圖)
沉默港人憤怒 短訊呼籲抗暴
蔡冠深:和平理性傳統已失
各界登報強烈譴責暴力
焦點透視:縱容包庇暴力風 反對派難辭其咎
曾蔭權承諾:必依法懲暴 (圖)
割蓆自保:長毛稱「唔知V煞係邊個」
華員會公工聯譴責暴力示威
尾場諮詢 強調處理置業貧富老化
推防守性措施應對風險
出世誤診「擴心洞」 科大生索償800萬 (圖)
男友扮病教呃錢 女文員盜客資料認罪 (圖)
食署外判清潔工 遭貨車撞飛命危 (圖)
感冒帶病開工 食署司機猝死
保濟丸西藥風波 3股東告高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