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安員工會促設警棍護肘保前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護衛及物業管理從業員總會譴責衝擊遞補機制公眾論壇的激進示威者,並要求警方嚴厲執法。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暴力示威不斷,激進分子以不理性方法衝擊會場,威脅前線保安員人身安全。有保安員因家人看過暴力衝擊會場的新聞片段後,被勸辭職。香港護衛及物業管理從業員總會譴責示威者上周暴力衝擊遞補機制諮詢公眾論壇,令多名工作人員包括保安員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總會認為示威者的行為干擾及影響保安人員工作,及危害他們人身安全,要求警方嚴厲執法,並呼籲保安公司僱主增派保安人手,以及考慮提供警棍、護肘等保護裝備,確保前線保安安全。

保安遇衝突投訴激增

 激進分子示威手法愈趨暴力,今年以來已有多宗大型暴力示威事件。工聯會屬會香港護衛及物業管理從業員總會強烈譴責事件,副主席禤慧嫻表示,示威者叫囂、擲物、以污言穢語辱罵、甚至襲擊保安,破壞公眾秩序,擔心情況惡化,會增加保安工作的危險性。總會表示,近年保安員在工作時遇到衝突的投訴激增,由過往只接獲零星投訴,至今年每月平均收到逾10宗。

 禤慧嫻指,工會尊重示威者表達意見自由,但示威者爭取自由同時,亦要尊重他人自由。她表示,衝擊會場的行為已屬侵犯他人自由,不能接受。工會副主席鍾汶斌表示,連串暴力示威事件對前線員工造成極大的心理傷害,連沒有參與事件的保安員亦感害怕。

家人擔心安全勸辭職

 任職商廈保安員的嫦姐指出,雖然她沒有遇過大型暴力示威事件,但亦擔心工作時受示威者衝擊,甚至飲食不安,而她的家人看到暴力示威的新聞片段後,同樣感到困擾,並勸她辭職。她又為遇襲的同工感到憤憤不平,「難道激進的意見就要聽?純良的人就要被人打」?

 禤慧嫻希望僱主考慮為前線保安提供護肘、護腕、警棍以及通訊器材等裝備,以保護保安員的人身安全,讓保安員可在有需要時向上級要求增援;她又建議僱主評估現場所需人手,進行人群控制及劃出不同區域,將核心區域交予警方管理。工會又促請政府依法追究暴力示威者的行為,並呼籲示威者以和平、理性的態度表達訴求。

相關新聞
領館狂索港料 陳太邀美干政 (圖)
港版「四人幫」 是這樣煉成的…… (圖)
焦點透視:反對派洋主子 親密關係終證
涂謹申背民意 拒絕譴責暴行 (圖)
涂謹申曾圖引美插手港事務
保安員工會促設警棍護肘保前線 (圖)
沉默港人憤怒 短訊呼籲抗暴
蔡冠深:和平理性傳統已失
各界登報強烈譴責暴力
焦點透視:縱容包庇暴力風 反對派難辭其咎
曾蔭權承諾:必依法懲暴 (圖)
割蓆自保:長毛稱「唔知V煞係邊個」
華員會公工聯譴責暴力示威
尾場諮詢 強調處理置業貧富老化
推防守性措施應對風險
出世誤診「擴心洞」 科大生索償800萬 (圖)
男友扮病教呃錢 女文員盜客資料認罪 (圖)
食署外判清潔工 遭貨車撞飛命危 (圖)
感冒帶病開工 食署司機猝死
保濟丸西藥風波 3股東告高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