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蔭權承諾:必依法懲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蔭權昨出席施政報告諮詢會時,被長毛擲垃圾袋及狗餅,幸由保安員接住。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V煞憤青踩場示威暴行備受社會嚴正譴責,行政長官曾蔭權昨日傍晚出席施政報告地區諮詢活動時主動回應事件,讚揚當日在場保安員盡忠職守並祝願受傷人士早日康復,同時強調香港是文明多元的社會,「只有你講無人講」的行為不可取,保證政府一定會依法處理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

 曾蔭權在諮詢會開場發言時表示,上星期在另一個諮詢會發生了一些衝突,在場的工作人員履行職務、維持秩序,結果有幾位受傷;其中一位很不幸,在今年3月他出席另一個活動時,亦因有擾亂的事件而被人撞傷。他讚揚保安人員盡忠職守,希望受傷的同事能夠早日康復,又向各位同事和大家保證不會姑息暴行,「對於這些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我們一定會依法處理」。

「用粗暴行為妨礙別人不可取」

 曾蔭權強調,香港是一個多元化的社會、文明的社會,任何人都有權發表意見,但同時一定要尊重別人發表意見的權利,「不能『霸』場,只讓自己說,不讓別人說,而且用粗暴的行為妨礙別人,這是不可取的。」

 汲取上周社民連及「人民力量」聯同約百名憤青到尖沙咀科學館踩場破壞諮詢會的經驗,警方昨日亦嚴陣以待,在活動前預先設置示威區及採訪區,並加派大量軍裝及便衣警員在場維持秩序,又間出部分馬路位置方便在場大批傳媒採訪。而民政事務署及社區會堂職員中午已檢查玻璃門上鎖後是否安全及其他保安安排,有負責在場保安的社區會堂職員表示,不擔心自己會成為衝擊目標,「他們來搞事也沒有辦法,相信警方會處理」。

相關新聞
領館狂索港料 陳太邀美干政 (圖)
港版「四人幫」 是這樣煉成的…… (圖)
焦點透視:反對派洋主子 親密關係終證
涂謹申背民意 拒絕譴責暴行 (圖)
涂謹申曾圖引美插手港事務
保安員工會促設警棍護肘保前線 (圖)
沉默港人憤怒 短訊呼籲抗暴
蔡冠深:和平理性傳統已失
各界登報強烈譴責暴力
焦點透視:縱容包庇暴力風 反對派難辭其咎
曾蔭權承諾:必依法懲暴 (圖)
割蓆自保:長毛稱「唔知V煞係邊個」
華員會公工聯譴責暴力示威
尾場諮詢 強調處理置業貧富老化
推防守性措施應對風險
出世誤診「擴心洞」 科大生索償800萬 (圖)
男友扮病教呃錢 女文員盜客資料認罪 (圖)
食署外判清潔工 遭貨車撞飛命危 (圖)
感冒帶病開工 食署司機猝死
保濟丸西藥風波 3股東告高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