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心急垂釣越6線 單車翁被小巴撞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沙田大涌橋路昨晨發生嚴重車禍,一名中年漢帶備釣魚用具踩單車往城門河垂釣,疑因貪方便棄用數十米外的行人隧道,橫過來回有6條行車線的大涌橋路時,被一輛馳至專線小巴撞至飛彈數米外倒地,頭部重傷延至下午終不治,涉案司機被捕。

飛彈6米倒地 小巴頭凹陷

 死者姓蔡、55歲,頭部受傷,送院時已昏迷。肇事803號線專線小巴,行走馬鞍山利安至大圍顯徑,司機姓許、50歲,事後涉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

 現場為大涌橋路近沙角街交界,事發昨晨9時42分,肇事專線小巴沿大涌橋路慢線往大圍行駛,途至乙明h明信樓對開,一架單車自沙角街駛出,擬橫過來回有6條行車線的大涌橋路往城門河方向,疑因天雨路滑,專線小巴收掣不及將單車撞倒,連人帶單車彈開5至6米遠,當場頭部重傷倒地。

 救護員到場將傷者急送威爾斯醫院搶救,警方一度將大涌橋道往大圍方向2條行車線封閉調查,肇事專線小巴車頭凹陷,乘客需轉車繼續行程。事主的摺疊單車嚴重損毀,魚杆與釣魚用具跌到地上。

疑貪方便棄用60米外隧道

 離現場約60米外有一條設有單車徑的行人隧道,可橫過大涌橋路,但不時有踩單車市民貪方便,棄用行人隧道而冒險橫過馬路。運輸署表示,沙田大涌橋路與沙角街交界並非交通黑點。由2009年到今年7月底,上述路段發生過5宗有人輕傷的交通意外,全部不涉及單車。而過去2年,全港涉及單車的交通意外就分別有近1,800宗及1,900多宗。

相關新聞
領館狂索港料 陳太邀美干政 (圖)
港版「四人幫」 是這樣煉成的…… (圖)
焦點透視:反對派洋主子 親密關係終證
涂謹申背民意 拒絕譴責暴行 (圖)
涂謹申曾圖引美插手港事務
保安員工會促設警棍護肘保前線 (圖)
沉默港人憤怒 短訊呼籲抗暴
蔡冠深:和平理性傳統已失
各界登報強烈譴責暴力
焦點透視:縱容包庇暴力風 反對派難辭其咎
曾蔭權承諾:必依法懲暴 (圖)
割蓆自保:長毛稱「唔知V煞係邊個」
華員會公工聯譴責暴力示威
尾場諮詢 強調處理置業貧富老化
推防守性措施應對風險
出世誤診「擴心洞」 科大生索償800萬 (圖)
男友扮病教呃錢 女文員盜客資料認罪 (圖)
食署外判清潔工 遭貨車撞飛命危 (圖)
感冒帶病開工 食署司機猝死
保濟丸西藥風波 3股東告高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