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藝術界國慶大匯展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嘉賓為藝術界國慶大匯展開幕剪綵。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藝術界慶祝62周年國慶大匯展—書法、篆刻、國畫」開幕禮日前在中央圖書館隆重舉行,大匯展展出超過300位本港書畫家的300餘幅作品,其中有20幅作品來自名家。立法會議員霍震霆,中聯辦宣文部處長袁俊華,康文署副署長鍾嶺海,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施子清等出席典禮並擔任主禮嘉賓。

 眾多慕名而來的香港市民參加大匯展開幕典禮,匯展為市民準備的幾百本展覽圖冊,很快就被「一搶而光」,提早到場的嘉賓施子清和姜在忠在展板前仔細欣賞作品。

霍震霆:團結推動文化

 霍震霆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香港有自己的文化和歷史根基,目前最重要的是要讓下一代認識中國文化,打好根基,而政府要在提供文化資源上有所以承擔。他希望港人團結一致,推動更多的文化活動。

施子清:凝聚書畫界交流

 施子清在參觀大匯展後總結,舉辦藝術匯展有雙重的意義,一是突出慶祝國慶節的主題,意義深重;而是通過舉辦書畫匯展,可凝聚本港書畫界朋友,進行交流和討論,可謂一場盛會。

 香港文化藝術推廣協會副會長劉家勝介紹說,自香港回歸以來,藝術界年年都會舉辦國慶大匯展,展出作品有山水畫、歷史人物畫像、甚至花鳥蟲魚,都可以從不同角度突出國慶的主題。

 本次大匯展有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書法、篆刻、國畫及現代水墨畫」展覽已結束,第二部分是「西畫、雕塑、陶瓷、攝影及裝置」展覽,至9月8日結束。

相關新聞
領館狂索港料 陳太邀美干政 (圖)
港版「四人幫」 是這樣煉成的…… (圖)
焦點透視:反對派洋主子 親密關係終證
涂謹申背民意 拒絕譴責暴行 (圖)
涂謹申曾圖引美插手港事務
保安員工會促設警棍護肘保前線 (圖)
沉默港人憤怒 短訊呼籲抗暴
蔡冠深:和平理性傳統已失
各界登報強烈譴責暴力
焦點透視:縱容包庇暴力風 反對派難辭其咎
曾蔭權承諾:必依法懲暴 (圖)
割蓆自保:長毛稱「唔知V煞係邊個」
華員會公工聯譴責暴力示威
尾場諮詢 強調處理置業貧富老化
推防守性措施應對風險
出世誤診「擴心洞」 科大生索償800萬 (圖)
男友扮病教呃錢 女文員盜客資料認罪 (圖)
食署外判清潔工 遭貨車撞飛命危 (圖)
感冒帶病開工 食署司機猝死
保濟丸西藥風波 3股東告高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