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嫻姐出山領軍 工聯夢幻7星戰黃大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婉嫻昨聯同林文輝,及5名工聯會幹事,報名出選黃大仙。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新一屆區議會選舉提名期第2天,備受矚目的政壇重量級人馬、工聯會副會長陳婉嫻正式宣布「出山」,報名出戰黃大仙龍上選區,並聯同現任龍上區議員林文輝,及在黃大仙區參選的5名工聯會幹事,組成了7人的「夢幻團隊」。陳婉嫻表示,在自己離開議會後,有見貧富懸殊、長者安老、青少年就業問題未解決,深感議會仍然有很多「可為」,既然自己「理想不變、態度依然、實幹歷練、集體回憶總是甜」,加上身體狀況極佳,故決定再次參選為市民工作,為社區規劃出力。工聯會會長鄭耀棠,對她答應工聯會復出而感動。

 工聯會黃大仙支部是次派出7名「工聯人」參選,除陳婉嫻外,還有決定將其龍上選區「讓」予陳婉嫻、轉戰東美的林文輝,及參選池彩的何賢輝,彩虹的莫健榮,彩雲西的譚美普,竹園南的莊澤財及正安的陳澤森。

與老街坊充滿集體回憶

 陳婉嫻表示,自己曾經就在哪個選區出戰而抉擇,考慮到自己在黃大仙20多年,昔日的「仔仔變爸爸,爸爸變爺爺」,與老街坊有好多集體回憶,遂決定到龍上區出選。

 她又稱,「我在地區20年,其實不同選區都有朋友及支持,最重要的是我們是講理念打拚,為社區而非為個別選區做事」,又形容黃大仙7名工聯會參選人為「夢幻團隊」,指大家同樣是「追夢、造夢」的人,過去駐紮黃大仙多年為基層勞工打拚,有信心「黃大仙7子」有機會全勝。

林文輝有信心大獲全勝

 林文輝相信,黃大仙的整體規劃需要靠團隊打拚,有信心在黃大仙會大獲全勝。何賢輝坦言,「黃大仙7個人1條心」,他們定會履行服務街坊的使命,為大家帶來更好服務。

棠哥批狙擊損人不利己

 在活動上,到場打氣的工聯會會長鄭耀棠被問及「人民力量」表明要「惡意狙擊陳婉嫻」時坦言,在合理公平競爭的角度來看,這是正常不過的事,但他反對任何人只為了破壞他人得勝而參選,而非為了服務市民,此舉既浪費時間資源,又損人不利己。

 參選龍上區的還有民主黨的林偉基;參選池彩區的有民主黨的崔家俊;參選彩雲西的有民主黨的徐百弟;參選竹園南的還有民協的許錦成;參選正安區的有報稱為「泛民區選聯盟」成員的黃逸旭。

 同日下午,鄭耀棠與工聯會副會長陳有海陪同3名駐新界西年輕幹事,包括天恆的陸頌雄、宏逸的姚國威,及富恩的劉桂容報名參選。

 鄭耀棠說,天水圍是個年輕社區,很多社區設施仍然有待改善,更加需要有朝氣有活力的年輕人與街坊共同去創建和諧社區。

小花劉桂容挑戰李卓人

 被譽為「工聯小花」的劉桂容,首次參選即挑戰在富恩出選的職工盟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劉桂容坦言,自己會以平常心面對此等「政治明星」;而隊友陸頌雄則表示,劉桂容過去曾擔任他和姚國威的議員助理,有多年的社區服務經驗,並勉勵桂容在他和姚國威師兄「護花」下,無懼狙擊勇往直前。

 參選宏逸的還有民主黨吳玉英。

 鄭耀棠在活動中透露,工聯會今年會派出48名「工聯人」參選,以「撐勞工、為基層」務實進取態度,爭取廣大市民支持。今日下午,他們會在遮打花園舉行誓師大會,並會盡力爭取「全勝」。

相關新聞
拍賣趨冷 港府推地改招標 (圖)
匯豐突加按息半厘 (圖)
嫻姐出山領軍 工聯夢幻7星戰黃大仙 (圖)
循分享軟件竊密 歹徒「繳費靈」偷錢 (圖)
深港聯手搗跨境「飛線」走私 (圖)
中國廉價優勢漸失 世界工廠地位動搖 (圖)
蓋特納提安全網槓桿化 (圖)
魔童自首 瑞銀知衰
丹麥誕Gucci女相 破政壇壟斷 (圖)
美媒:奧巴馬拒售台F-16C/D戰機 (圖)
溫總大連訪超市 每天關注肉價 (圖)
公安破18個黑社會組織
美澳發南海聯合聲明 欲牽制中國 (圖)
桑蘭:受律師誤導報性侵 (圖)
調查:七成網民不滿性生活 (圖)
徐悲鴻7千萬油畫 疑學生習作 (圖)
被郭美美「誤傷」 無償獻血量大跌
《星戰》行星現身 雙重日落成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