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安破18個黑社會組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公安部16日通報,河北、江蘇、浙江、福建、湖南、廣東等11個省市公安機關近期開展打黑除惡集中統一行動,打掉涉黑組織18個、惡勢力集團270個,抓獲疑犯2,182名,其中包括一批在逃的涉黑組織頭目和骨幹成員。

 公安部通報,9月1日起,11個省區市公安機關統一行動,密切配合,集中抓捕黑惡勢力集團成員,向黑惡勢力犯罪發起凌厲攻勢,成功打掉了一批作惡多端、危害一方的黑惡勢力犯罪集團,抓獲2,000多個疑犯,其中包括一批在逃的涉黑組織頭目和骨幹成員。公安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集中統一行動打掉的黑惡勢力集團,作惡多端,為害一方,嚴重破壞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嚴重破壞當地社會和諧穩定,老百姓反映強烈。這次打黑除惡集中統一行動,有力震懾了黑惡勢力的囂張氣焰,彰顯了公安機關打黑除惡、保民平安的堅定決心和強力舉措。

 公安部指出,目前,公安部已部署各地公安機關繼續深挖細查,全面收集固定黑惡勢力的違法犯罪證據,依法嚴懲黑惡疑犯;依法採取各種有效措施,摧毀黑惡勢力的經濟基礎;凡是發現黑惡勢力背後「保護傘」的,將立即移送有關部門嚴肅查處,堅決予以打擊,絕不姑息。

周永康:保持嚴打高壓

 對於打黑行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中央綜治委主任周永康昨日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2010年各地區、各部門堅持專群結合,發動依靠群眾,相互協調配合,打黑除惡專項鬥爭取得了豐碩成果,成功摧毀了一批重大涉黑組織,依法懲辦了一批涉黑犯罪分子,維護了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伸張了社會正義。周永康強調,深化打黑除惡專項鬥爭既要保持對黑惡犯罪的嚴打高壓態勢,敢於碰硬,除惡務盡,又要結合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加強對黑惡犯罪的打防體系建設,努力剷除其賴以生存的土壤,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

打黑辦:犯罪多樣成挑戰

 2006年2月,中央政法委召開中國打黑除惡專項會議,進行統一部署,成立了打黑除惡專項鬥爭協調小組,中國「打黑辦」也隨之亮相。據悉,5年來,中國共打掉涉黑組織2,131個,扣押涉黑惡資產上百億元,跨省異地關押518名黑社會性質組織頭目和骨幹成員,文強等數百名「保護傘」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黑惡犯罪蔓延勢頭得到遏制。

 中國「打黑辦」副主任、公安部刑偵局副局長廖進榮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雖然中國打黑除惡取得明顯成效,但當前黑惡勢力依舊處於活躍期、多發期,相關犯罪也在不斷變換花樣,給打黑除惡提出了新的挑戰,故此公安機關必須始終保持嚴打高壓態勢。

相關新聞
拍賣趨冷 港府推地改招標 (圖)
匯豐突加按息半厘 (圖)
嫻姐出山領軍 工聯夢幻7星戰黃大仙 (圖)
循分享軟件竊密 歹徒「繳費靈」偷錢 (圖)
深港聯手搗跨境「飛線」走私 (圖)
中國廉價優勢漸失 世界工廠地位動搖 (圖)
蓋特納提安全網槓桿化 (圖)
魔童自首 瑞銀知衰
丹麥誕Gucci女相 破政壇壟斷 (圖)
美媒:奧巴馬拒售台F-16C/D戰機 (圖)
溫總大連訪超市 每天關注肉價 (圖)
公安破18個黑社會組織
美澳發南海聯合聲明 欲牽制中國 (圖)
桑蘭:受律師誤導報性侵 (圖)
調查:七成網民不滿性生活 (圖)
徐悲鴻7千萬油畫 疑學生習作 (圖)
被郭美美「誤傷」 無償獻血量大跌
《星戰》行星現身 雙重日落成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