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桑蘭:受律師誤導報性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年7月,桑蘭向紐約警察報案,稱其在13年前被監護人父子性侵犯。圖為桑蘭(左)和律師海明在紐約威切斯特郡報案後接受記者採訪。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理 北京報道)繼桑蘭性侵案遭紐約檢方拒絕後,這樁備受矚目的跨國官司再起波瀾。桑蘭日前稱,她是在被律師海明「誤導」的情況下,才去向美國的檢方控告「恩人」性侵犯自己的。海明則向新華社記者回應說,桑蘭這是「恩將仇報」,「誰黏上她誰倒霉」。

 桑蘭在7月曾親自赴美向紐約警察報案,稱其在13年前被監護人父子性侵犯,但紐約檢方認為沒有任何證據,因而不予立案。桑蘭的代理律師海明此後則與桑蘭反目,又以桑蘭不交律師費為由提出辭職。海明將桑蘭的秘密性侵證詞提交法庭後,此證詞很快被媒體公之於眾,桑蘭的隱私頓時一覽無遺。

桑蘭:海明擅自報案

 桑蘭在15日給法庭的一份證詞中說,她的律師海明在她不知情也不同意的情況下擅自向檢察官報案,聲稱其當年遭到了性侵。海明又催促她快點來美國,以便當面向檢察官指控劉國生和薛偉森當年對她實施性侵。桑蘭的證詞援引海明的話說,報性侵案對她打官司有利。

 桑蘭說,報案當天在檢察官開始問話之前,她曾經一度「猶豫」,但檢察官向她保證,她的證詞絕對不會為外界所知。桑蘭在證詞中說,是海明的「虛假陳述」「誤導我向檢察官報了案」。

 儘管桑蘭稱受到誤導才報性侵,但她並未在證詞中指出性侵之事的真實性。初到美國時,桑蘭曾在記者會上稱性侵「怎麼會沒有呢」,又表示海明只是她的律師,完全聽命於她,告誰不告誰完全由她自己決定。依據美國法律,如果律師教唆客戶作偽證,律師有可能受到懲罰,甚至丟掉律師執照。報案人自己作偽證,也會面對法律的制裁。

海明:桑蘭向我宣戰

 對於桑蘭的證詞,海明向新華社記者回應稱,桑蘭這是「恩將仇報」,「誰黏上她誰倒霉」。海明則於16日更新微博稱:「我不明白桑蘭為什麼現在毫不留情地要置哥哥我於死地?桑蘭向法院上交的東西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他更強調稱,「桑蘭是向我正式宣戰」。

 海明表示:「我與桑蘭的個人恩怨不重要。我也不怕她告我。我只是十分驚訝這個社會現象。我起初像別人一樣同情和愛護桑蘭。但是她到底是怎麼了?」他說,「桑蘭採取破罐子破摔的態度,我真替她可惜。她開始揭我的『老底』,甚至有些屬於律師客戶之間的保密談話郵件都被她公佈出來到網站上。她心裡表面想的是陷害我,但是,她也害了她自己。」

 桑蘭1998年在紐約參加友好運動會時不幸摔傷。出院後,她曾在紐約華人劉國生的家裡養傷7個多月,桑蘭在很長一段時間裡都稱劉家人為自己的「恩人」。

相關新聞
拍賣趨冷 港府推地改招標 (圖)
匯豐突加按息半厘 (圖)
嫻姐出山領軍 工聯夢幻7星戰黃大仙 (圖)
循分享軟件竊密 歹徒「繳費靈」偷錢 (圖)
深港聯手搗跨境「飛線」走私 (圖)
中國廉價優勢漸失 世界工廠地位動搖 (圖)
蓋特納提安全網槓桿化 (圖)
魔童自首 瑞銀知衰
丹麥誕Gucci女相 破政壇壟斷 (圖)
美媒:奧巴馬拒售台F-16C/D戰機 (圖)
溫總大連訪超市 每天關注肉價 (圖)
公安破18個黑社會組織
美澳發南海聯合聲明 欲牽制中國 (圖)
桑蘭:受律師誤導報性侵 (圖)
調查:七成網民不滿性生活 (圖)
徐悲鴻7千萬油畫 疑學生習作 (圖)
被郭美美「誤傷」 無償獻血量大跌
《星戰》行星現身 雙重日落成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