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強烈譴責《爽報》渲染色情荼毒下一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4]     我要評論

九龍社團聯會婦女事務委員會

 壹傳媒於近日出版免費報紙《爽報》,內容意淫大膽,當中的色情漫畫與小說,更渲染色情、暴力,荼毒青少年,本會對於該報予以強烈的譴責。

 該報內容包括連載色情小說及漫畫,更有圖文並茂的性感女模特兒照,這些內容都會對青少年造成不良的影響,灌輸錯誤的價值觀。再者,在該報的手機程式版面中,更提供色情聲音的播放,包括不雅的呻吟聲等。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不少青年人都能輕易透過手機下載有關程式,影響廣泛,問題相當嚴重,值得關注。

 由於免費報紙不收取費用,也在早上人流量高的地區派發,觸及面非常廣,包括在學校區內,學生在上學途中能輕易取閱。由於該報的內容不雅庸俗,根本不適合青少年及兒童閱讀,對於心智未成熟的學生來說,更會造成深遠的影響,情況令人憂慮。

 我們認為,傳媒應要有專業的操守,也更需要有社會的道德責任,對於這些傳媒色情化的經營者,譁眾取寵的報道風格,本會深表憤怒及譴責。我們認為社會各界應抵制這些渲染色情的報章,家長們也應避免讓子女閱讀這些不良的報章,學校也可制定措施,如禁止學生將該報帶回校園,或阻止該報在學校附近派發,以壓止歪風蔓延。

 香港的免費報章日漸增多,訊息氾濫,加上不用收費,較傳統收費報章具優勝之處,動輒每日派發數十萬份,影響力不容忽視。新聞及言論自由是香港的核心價值,然而對於渲染色情及暴力的內容則另當別論。我們強烈要求,政府相關政策局與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等對於免費報紙應作更嚴謹的監管,特別對於有關色情及暴力的內容,如觸犯《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政府應當嚴格執法,杜絕傳媒色情化的問題,還香港正面的傳媒公共空間。

 《爽報》所載的色情內容,企圖挑戰大眾容忍的尺度,這是香港所不容。為此,我們呼籲各界反對此報渲染色情,停止荼毒我們的下一代!

相關新聞
人民力量「不為議席」為什麼? (2011-09-24)
強烈譴責《爽報》渲染色情荼毒下一代 (2011-09-24)
工聯會參加區選優勢明顯 (2011-09-24)
港台工會拒新官 是公僕還是霸王? (2011-09-24)
西方走廊:奧巴馬「加稅」犯美式選舉大忌 (2011-09-24)
來論:香港乃法治之區 豈容「長毛」橫行 (2011-09-23)
廿四味:陳方安生何以聞「維基」而色變? (2011-09-23)
嚴懲梁國雄 除暴方安良 (2011-09-23)
香港藝術的未來就在今天 (2011-09-23)
向情色暴力報刊說不 (2011-09-23)
香港在「海西規劃」中的機遇和定位 (2011-09-23)
建屋土地 從何而來 (2011-09-23)
志強時評:《蘋果日報》抹黑弘揚佛法為民造福善舉 真是佛都有火 (2011-09-22)
廿四味:不能再讓長毛這顆暴力老鼠屎攪壞香江 (2011-09-22)
支持建制派為民謀福戰區選 (2011-09-22)
也門不是利比亞 (2011-09-22)
「港童」何來?! (2011-09-22)
支持遞補機制乃主流意見 (2011-09-22)
實事璆事:告別僵化 體貼照顧失智症患者 (2011-09-22)
指點江山:中國治國理念與香港人權進步 (2011-09-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