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會參加區選優勢明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4]     我要評論

文滿林

 擁有30多萬會員之工聯會首次打正工會旗號參選本年11月區議會選舉。單看工聯會日前在中區遮打花園舉行之選前誓師大會,過千義工擊鼓齊鳴,聲震中環,高呼「撐勞工為基層」等口號,著實不同凡響,贏得全港勞工大眾的喝彩和歡呼。好的開局就是勝利的一半。正如該會會長鄭耀棠所言,冀望派出的48名參選者起碼有20多人勝出。以筆者的保守估計,最少能取得30個區議會議席,發動得好或會有更多議席。

形象正面認受性高

 工聯會雖然首次打出工會旗號參選區議會,但在參選區議會卻不是首次,在過去多屆都有會員參選並取得議席,現任區議員就有20個,只是在參選時沒有單一打出工聯會旗號而已。今次區選,工聯會名正言順亮出招牌,比過去更有優勢和效應。因為工聯會早已是香港勞工界的一個名牌,長期為勞工基層維護和爭取合理權益作出了努力和貢獻,有口皆碑,得到廣大勞工階層的認同和歡迎,也得到社會各界包括許多資方的認可和支持。許多勞資糾紛在工聯會的理性斡旋下得到解決,取得雙贏。許多資方寧願主動去跟工聯會及其屬會聯繫、協商有關問題,得到圓滿結局。亮出工聯會招牌參選,形象正面,認受性高。

參選人素質能力大大提高

 參選人的年齡、學歷和水平及經驗大大提高,不比任何政黨參選人遜色。看工聯會參選的48名精英,40歲以下就有31人,佔百分之六十五,非常年青;大學學士以上就有22人,佔百分之四十五,專業資格就有8人;有20人為現任區議員,議政參政經驗豐富,佔百分之四十二。由此看,這是過去工聯會參選議會所罕見的,是名副其實的高質素、高學歷,年青、專業的「新型打工一族」的佼佼者,一掃過去被人視為「打工仔唔慌有文化」的印象。工聯會參選人的能力和水平何止勝任區議員,就算入到立法會也勝任有餘,比長毛等人更勝一籌。

 工聯會在地區工作方面的表現和貢獻有目共睹,不做秀,不虛張聲勢譁眾取寵,無論選前選後,當選與否,都始終不離不棄為街坊服務,這才是最難得的。

 舉個例子,今年四月葵青福來h議席補選,工聯會派出一個年青的會員葛兆源出選,對手是民主黨的一名參選人。一個勞工團體與一個反對派大黨對碰,行情不被外界看好,都認為工聯會會輸。但結果是工聯會參選人比民主黨的參選人多出1,100票,遠遠拋離對手。過去多次對碰,工聯會都以些少票數輸畀民主黨。這次卻大比數贏出,主要原因是工聯會的地區服務不著眼於選舉的勝負,一心一意服務街坊,故最終贏得當區街坊的認同和歡迎,投工聯會參選人一票。

發揮協調效應打好選戰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時間可證明一切。工聯會的地區服務經得起街坊的考驗,獲得支持。由此相信,今年十一月之區議會選舉,工聯會打正旗號參選,亮起這個名牌,就是一個優勢。只要調動得好,策劃得當,推介得宜,以勤補拙就肯定能得到回報。以勤補拙的意思就是大家(義工)在這數十天時間多走一步,福來h補選的取勝經驗例子值得工聯會上上下下總結和發揚的。利用各屬會的因素和關係進行箍票,以行業會員盯緊各個選區的行業會員拉票,顯然有親切認同的效應。要做到和落實這種動員拉票箍票工作,基本條件就要有一支龐大的義工團隊才行,還要配合手機短訊的資訊效益。

 若可以的話,最好聯繫一些同鄉會、宗親會、宗族社團的力量,以同鄉人士上門聯繫同鄉選民,或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所謂同鄉同宗三分親,工聯會這個勞工組織可以做得到。

相關新聞
人民力量「不為議席」為什麼? (2011-09-24)
強烈譴責《爽報》渲染色情荼毒下一代 (2011-09-24)
工聯會參加區選優勢明顯 (2011-09-24)
港台工會拒新官 是公僕還是霸王? (2011-09-24)
西方走廊:奧巴馬「加稅」犯美式選舉大忌 (2011-09-24)
來論:香港乃法治之區 豈容「長毛」橫行 (2011-09-23)
廿四味:陳方安生何以聞「維基」而色變? (2011-09-23)
嚴懲梁國雄 除暴方安良 (2011-09-23)
香港藝術的未來就在今天 (2011-09-23)
向情色暴力報刊說不 (2011-09-23)
香港在「海西規劃」中的機遇和定位 (2011-09-23)
建屋土地 從何而來 (2011-09-23)
志強時評:《蘋果日報》抹黑弘揚佛法為民造福善舉 真是佛都有火 (2011-09-22)
廿四味:不能再讓長毛這顆暴力老鼠屎攪壞香江 (2011-09-22)
支持建制派為民謀福戰區選 (2011-09-22)
也門不是利比亞 (2011-09-22)
「港童」何來?! (2011-09-22)
支持遞補機制乃主流意見 (2011-09-22)
實事璆事:告別僵化 體貼照顧失智症患者 (2011-09-22)
指點江山:中國治國理念與香港人權進步 (2011-09-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