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嚴懲梁國雄 除暴方安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3]     我要評論

青 鋒

 梁國雄長期以來知法犯法,其違法亂紀行為變本加厲,不嚴懲不足以平民憤,不判罪不足以彰顯法律的神聖。法官不能再姑息養奸,必須對其作出嚴厲處罰,才能杜絕暴力惡行氾濫成災,禍害香港。

 警方日前逮捕包括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在內的社民連、學聯等六男一女,並於當日下年在法院提堂受審。消息傳來,人心大快,拍手稱善。逮捕梁國雄暴徒等,除暴可安良,這是市民共同心聲!

長毛被捕提堂大快人心

 長期以來,長毛梁國雄以暴力抗爭為手段,帶頭及參與各種非法示威活動。就近數年計來,就有2005年4月29日在東區隧道九龍入口處拉橫額示威並於2006年3月12日被判阻街罪成,判監12日;2007年6月30日夥同「捍衛基層住屋權益大聯盟」到當時的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寓所示威,撞擊大門;2007年12月29日在禮賓府門外燒車胎,被當局控告襲警罪;2008年9月7日闖入私人住宅被控非法集結罪,13日罪成判社會服務60小時……梁國雄長期以來知法犯法,闖私宅,燒車胎、抬棺材、埶邪禲B阻交通、衝警線、傷警員,其違法亂紀行為變本加厲,不嚴懲不足以平民憤,不判罪不足以彰顯法律的神聖,這是梁國雄等暴徒被捕提堂大快人心的理由之一。

 梁國雄以激烈手段蒙騙了部分「八十後」青年。自2004年進入立法會至今,長毛非但無為青年們提出有益的建議,也未能有效地監察政府的依法施政,只是夥同黃毓民、陳偉業罵罵罵,反反反。每次立法會會議才開始,梁國雄未聞政府官員發言底細,就開始辱罵、掟蕉、砸物,然後被趕出會場,完全不能履行立法會議員按《基本法》第七十三條規定的10項權職;相反,梁國雄利用立法會議員的「豁免」權,為所欲為,辱罵並威脅政府官員和其他不同政見議員。此種拉大旗作虎皮的無法無天,怎不引起官民的憎恨和憤慨!

選民應徹底唾棄暴力流氓

 以九月一日為臨界點,長毛梁國雄的暴民行為達到了令人無法容忍的地步,他率領一批暴青,戴V煞面具,硬闖科學館論壇,毀壞公物,撞傷他人,投擲狗餅,侮辱官員;佔領會場,威嚇市民,剝奪他人表達意見的言論自由。警方今次逮捕他們,有搞事者終承認「我向他(指林瑞麟局長)投擲狗餅」。這幫人今被控以非法集會、刑事毀壞、襲擊他人罪,是罪罪屬實,法網難逃了。

 梁國雄及其同夥今次被捕,引起市民的反思和教訓是深刻的。

 反思之一,梁國雄的反中亂港行徑,在去年夥同公民黨的「請辭」發動違憲違法的「五區公投」、「全民起義」,目的是和公民黨狼狽為奸,為分裂國家領土主權完整的「分裂合法」和「港獨」作預演,已經暴露無遺。故以今天梁的被捕為界,港人豈可再讓這樣的亂臣賊子再入選立法會?必須徹底唾棄他。

嚴厲處罰方可起阻嚇之效

 反思之二,梁國雄的違法亂紀行為已被檢控多次,但有關審判法官總是對他網開一面,判其「無罪」,因之梁國雄有恃無恐,變本加厲地將暴力升級。這說明本港存在審判漏洞。這恰如古希臘哲人塞涅卡所言:「官吏是會說話的法律,法律是不會說話的官吏」。法官一旦淪為某階級或政黨的官吏或工具,審判將失去法律天平。今次梁國雄再被捕提堂,法官如何判罰,港人將拭目以待。

 《書.泰誓下》曰:「樹德務滋,除惡務本」,指的是要鏟除惡勢力,必須杜絕根本。值此梁國雄及其暴徒被捕之際,繼續揭發及譴責其無法無天的兇暴行徑,提高政府執法能力和監察法官的執法天平,從而也提高港人守法依法覺悟,是杜絕惡行之根本辦法。

相關新聞
來論:香港乃法治之區 豈容「長毛」橫行 (2011-09-23)
廿四味:陳方安生何以聞「維基」而色變? (2011-09-23)
嚴懲梁國雄 除暴方安良 (2011-09-23)
香港藝術的未來就在今天 (2011-09-23)
向情色暴力報刊說不 (2011-09-23)
香港在「海西規劃」中的機遇和定位 (2011-09-23)
建屋土地 從何而來 (2011-09-23)
志強時評:《蘋果日報》抹黑弘揚佛法為民造福善舉 真是佛都有火 (2011-09-22)
廿四味:不能再讓長毛這顆暴力老鼠屎攪壞香江 (2011-09-22)
支持建制派為民謀福戰區選 (2011-09-22)
也門不是利比亞 (2011-09-22)
「港童」何來?! (2011-09-22)
支持遞補機制乃主流意見 (2011-09-22)
實事璆事:告別僵化 體貼照顧失智症患者 (2011-09-22)
指點江山:中國治國理念與香港人權進步 (2011-09-21)
自留地:要穩定繁榮 把暴民踢出議會 (2011-09-21)
港台工會為何抗拒政府委任廣播處長 (2011-09-21)
西方走廊:扭曲民主續孕育經濟大災難 (2011-09-21)
馬「三不」必勝蔡「二不」 (2011-09-21)
「十二五」規劃展現商機 (2011-09-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