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音館:《渾身是勁》—返鄉下,跳勁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大秀

 先旨聲明,這已是個不同的時代——當年,由Kevin Bacon主演的《渾身是勁》(Footloose),大城小子忽然闖進不可聽搖滾樂、不可以跳舞的鄉下之地,悶到發慌唯有起革命,連同所有同學仔跳出個未來。27年後,《渾身是勁》重拍,音樂劇質感依舊,故事調節成某小鎮因「Party後樂極生悲」引發車禍,繼而廢歌廢舞;另一個小子,闖進這城,要在「i世代」中找尋原始的節奏樂趣。 新世代版本的原聲大碟,即使保留了當年原聲大碟中幾隻首本名曲,如點題的〈Footloose〉、〈Almost Paradise〉、〈Let's Hear It from the Boy〉、〈Holding Out for a Hero〉等。但當然,不會再邀請Kenny Loggins、Deniese Williams、Quiet Riot、John Mellencamp出山助興,找來當下年輕一輩歌手獻唱,當中Ella Mae Bowen和Jana Kramer兩位女孩子的表現最甜最出色。反而,點題作品〈Footloose〉改由鄉搖歌手Blake Shelton以重型民歌方式演繹,不湯不水,老氣橫秋,感覺奇怪。事實上,當年《渾》原聲大碟也起用大量新人獻唱,即使好幾首為One Hit Wonder,但歌曲的質感和風格跟時代貼近,難怪多年來總銷量高達900萬張,看來,這紀錄在當下勢難打破。

 想當年,只是一班人跳跳舞,聽聽搖滾樂,已稱之為反叛,壞孩子……可想而知,要在當下的社會尺度下運行這個故事的再生版,何其困難。上文提到,這張原聲大碟不是找來年輕女孩主唱就是以鄉搖音樂主導,跟當下所謂節奏怨曲、Hip Hop饒舌才是「跳舞音樂」大相徑庭。大概,要如此調度,主要原因乃遷就女主角Julianne Hough——這位23歲的女孩,已貴為美國ABC電視台Dancing With The Stars兩季大贏家,在推出大量教跳舞的影碟之外,她本身就是一個鄉搖歌手。 難怪,總有人說,某導演為討好某女明星而「度身訂造」開戲!

相關新聞
《李獻計歷險記》像80後又勇敢又溫柔 (2011-10-21) (圖)
銀幕短打:「奪命」的港式氣勢 (2011-10-21) (圖)
影音館:《渾身是勁》—返鄉下,跳勁舞 (2011-10-21) (圖)
影碟別注:《殺神少女漢娜》 (2011-10-21) (圖)
微電影 新網絡時代的饕餮盛宴 (2011-10-14) (圖)
微電影拍客 小人物玩轉大舞台 (2011-10-14)
背包客電影人 微電影熱潮迎機遇 (2011-10-14) (圖)
《老男孩》的青春不打烊 (2011-10-14) (圖)
港產片:《流金歲月》楊凡心目中的完美修復版 (2011-10-14) (圖)
新碟上架:《怪誕城之夜》3D Blu-ray (2011-10-14) (圖)
視事追擊:儘管如此,生活仍在繼續 (2011-10-14) (圖)
鄒兆龍打星的轉變 (2011-10-07) (圖)
影音館:Machine Gun Preacher—救世力王 (2011-10-07) (圖)
二手碟評:鹹魚價一手碟—《在克勤身邊》 (2011-10-07) (圖)
港產片:金像獎美指雷楚雄的堅持(下) (2011-10-07)
DJ幽靈:在拼貼中重生 (2011-09-30) (圖)
DJ幽靈《一個國家的重生》亞洲首演兩場 (2011-09-30) (圖)
研討會:從《一個國家的誕生/重生》看美國政治、社會與電影文化 (2011-09-30) (圖)
大師班及DJ示範 (2011-09-30)
銀幕短打:羅維明的「幻想」製作 (2011-09-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