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碟別注:《殺神少女漢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亞里安

 初看本地譯名,確又令人想起《殺神特工》,寓意遇神殺神的殺無赦,不過今回卻掉轉由少女殺特工,這位十七歲女主角漢娜,本身跟路比桑的女殺手系列主角不遑多讓,漢娜根本就是另一個Nikita與Mathilda的混合體,同是受嚴格特訓為復仇而出的女殺手之餘,更出奇不意的,是《殺神少女漢娜》竟出自曾拍過《傲慢與偏見》及《愛誘罪》的英國導演Joe Wright執導之作。

 故事序幕非常匪夷所思,只見一對父女獨自在芬蘭森林生活,冰天雪地之下,不見人間煙火,二人恍似與世隔絕,野外求生進行特訓。少女漢娜精通各地語言,練得一副好身手,此情此景,不就是《勁揪俠》紫天椒父女檔的變奏版嗎?然後劇情急轉直下,漢娜父女正式展開終極復仇行動,背後原來隱藏一個關於CIA鮮為人知的實驗秘密。

 想不到擅拍文藝片的Joe Wright嘗試動作片新題材,也拍得有板有眼,最賞心悅目之處,是他聰明地找來The Chemical Brothers擔任電影配樂創作,強勢電音成功為本片建立不一樣的氛圍張力,尤其是CIA秘密基地行刺逃亡一場最為匠心獨運,MV剪接手法及場景燈光設計,低成本拍出高科技的視聽之娛。然而,到漢娜遇上自由行一家四口,漢娜與蘇菲一段曖昧的同性情誼,又再顯示出導演的文戲功力。

 此片在港上映反應平淡,正因它不似一般荷里活動作片由頭打到尾,卻長期保持一種較冷酷的歐洲格調節奏,加上後半段真相大白,CIA特工虛有其表不堪一擊,被漢娜父女輕易打到落花流水,甚至結局也未如理想中高潮迭起,少不免令一般觀眾看得不是味兒;反觀個人卻偏愛這種獨特氣質,三位主角演出精彩,特別是《骨中罪》Sanoirse Ronnan繼續有驚喜,Cate Blanchett冷漠無情的CIA高層,十足70年代東歐秘密警察的再造,Eric Bana則形同Liam Neeson的後生版本,愈演愈有劇味。

相關新聞
《李獻計歷險記》像80後又勇敢又溫柔 (2011-10-21) (圖)
銀幕短打:「奪命」的港式氣勢 (2011-10-21) (圖)
影音館:《渾身是勁》—返鄉下,跳勁舞 (2011-10-21) (圖)
影碟別注:《殺神少女漢娜》 (2011-10-21) (圖)
微電影 新網絡時代的饕餮盛宴 (2011-10-14) (圖)
微電影拍客 小人物玩轉大舞台 (2011-10-14)
背包客電影人 微電影熱潮迎機遇 (2011-10-14) (圖)
《老男孩》的青春不打烊 (2011-10-14) (圖)
港產片:《流金歲月》楊凡心目中的完美修復版 (2011-10-14) (圖)
新碟上架:《怪誕城之夜》3D Blu-ray (2011-10-14) (圖)
視事追擊:儘管如此,生活仍在繼續 (2011-10-14) (圖)
鄒兆龍打星的轉變 (2011-10-07) (圖)
影音館:Machine Gun Preacher—救世力王 (2011-10-07) (圖)
二手碟評:鹹魚價一手碟—《在克勤身邊》 (2011-10-07) (圖)
港產片:金像獎美指雷楚雄的堅持(下) (2011-10-07)
DJ幽靈:在拼貼中重生 (2011-09-30) (圖)
DJ幽靈《一個國家的重生》亞洲首演兩場 (2011-09-30) (圖)
研討會:從《一個國家的誕生/重生》看美國政治、社會與電影文化 (2011-09-30) (圖)
大師班及DJ示範 (2011-09-30)
銀幕短打:羅維明的「幻想」製作 (2011-09-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