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企巡迴港院校 預訂尖子吸「牛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盛大網絡推30萬年薪選拔計劃 料掀搶研究生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思諾)內地經濟發展迅速,近年越來越多企業來港招聘各大院校的專才。踏入年尾,不少內地公司紛紛到港,希望藉招聘講座率先「預訂」明年才畢業的大學尖子。其中內地大型的互動娛樂媒體企業盛大網絡,近日便巡迴到香港多間大學「揀蟀」,昨於科技大學的講座便有超過110名學生到場了解。該公司除開出較內地一般畢業生薪酬高1倍的待遇,希望吸引港校畢業生外,更計劃明年將香港納入其年薪達3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校園牛人」選拔計劃中。

 有港校就業負責人指出,今年來港招人的內地機構持續增加,當中招請研究生的增幅最顯著,吸納香港高端研究人員已成新趨勢。

 盛大網絡高級副總裁兼新聞發言人張瑾表示,今年為第三年在港進行校園招聘,公司現累積有二十多名港生。她表示,希望吸納世界各地管理及技術的高端專才,為提升企業的質素,今年的選拔標準將有所提高。

將請至少10名培訓生

 根據計劃,盛大明年將招聘最少10名港生擔任「管理培訓生」及「技術培訓生」,至今已收到過百份申請書,即將進行面試遴選,結果將於月底公布。受聘的培訓生起薪點為每月1萬元,據悉去年最高薪者更達2萬元。

遊戲式管理 經驗值達標「升呢」

 張瑾又指,公司今年推出「2011校園牛人」計劃,以更優厚條件招攬最優秀的人才,最終選拔出4位碩士生得到「牛人」寶座,其年薪達30萬元,公司現正研究明年再辦有關計劃,屆時有意邀請香港尖子參與。她表示,除「拔尖」外,公司亦設有「遊戲式」的管理體系,紀錄員工的工作經驗值,若經驗值達到一定標準,員工便會升職加薪,完全是「多勞多得」,當然,反之「少勞少得」。

 參與昨日講座的包括科大在讀港生及內地生。張瑾指出,由於受聘者要長駐上海或北京,港生需要考慮更多。過去2年,成功在港聘用的仍以內地生較多,與港生比例約為7比3。不過,她強調,港生一旦決定受聘便不易流失,過往受聘的20多人中,只有2人離職。

 盛大今日將轉戰香港大學舉行招聘講座,港大就業總監陳秉光指出,自9月開學起,已有不少跨國企業到該校招聘,而來港搶人才的內地企業明顯增多,如武漢10多間大企業將首次聯合到港大進行招聘會,又有內地時裝公司因打算進駐香港市場而來港招人。他又指,今年內地高等研究機構來港大招攬研究生增幅最顯著,顯示港校招聘潮正趨向高等研究人才方面。

人力顧問:留意稅收問題

 中原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指出,香港和內地經濟交流頻繁,來港招聘已是平常事。她表示,企業為港生提供1萬元薪金,屬相當高水平,較一般內地大學畢業生3,000至5,000元薪金高出1倍。但她提醒,到內地工作的港生,亦應事先留意內地的相關稅收問題,作好準備。

相關新聞
中學減教席扣津貼 2700教員或被裁 (圖)
理大採探儀升空 遠征火星挖泥 (圖)
浸大周日大匯演賀55周年 (圖)
城大 BBA收生重視文憑試英數 (圖)
劍橋小學英語試 港限5歲方准考 (圖)
學海無捱:戲劇篇(一):學英文如學戲劇?
內企巡迴港院校 預訂尖子吸「牛人」 (圖)
鍾情內地市場 棄入跨國集團 (圖)
逾6成UIC畢業生出境讀研 (圖)
免試內地升學 教局研細節
內地升學全攻略:11月|報考研究生黃金期
細說新語:零類詞新異 風行現世代
新聞背後:各國戰亂頻繁 死傷人數反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