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免試內地升學 教局研細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面對本地大學學額不足,往內地升學成為港生的另一出路,於2012年實行內地免試招收港生的計劃更備受關注。教育局局長孫明揚昨日書面回應立法會議員質詢時指,正仔細研究有關實施的詳情,包括收生標準、程序和時間等,研究完畢後會盡快公布。

認可學歷與否 僱主自決

 至於內地大學所頒授的學歷在本港的認可問題,孫明揚表示,學歷持有人可向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申請評審其學歷,但最終僱主認可其學歷與否,無論公營或私營機構,均由僱主自行決定。換言之,在評審局中被認可的學歷,於現實職場中或會不被認可。

 此外,教育局表示本港現時有逾7萬個專上程度學額,以及約4萬個新毅進課程、職業教育或訓練課程學額等,大致可滿足「雙軌年」10萬名新舊制考生的需要,政府暫未考慮以「學券」方式,資助港生到內地或海外大學升學。

相關新聞
中學減教席扣津貼 2700教員或被裁 (圖)
理大採探儀升空 遠征火星挖泥 (圖)
浸大周日大匯演賀55周年 (圖)
城大 BBA收生重視文憑試英數 (圖)
劍橋小學英語試 港限5歲方准考 (圖)
學海無捱:戲劇篇(一):學英文如學戲劇?
內企巡迴港院校 預訂尖子吸「牛人」 (圖)
鍾情內地市場 棄入跨國集團 (圖)
逾6成UIC畢業生出境讀研 (圖)
免試內地升學 教局研細節
內地升學全攻略:11月|報考研究生黃金期
細說新語:零類詞新異 風行現世代
新聞背後:各國戰亂頻繁 死傷人數反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