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鍾情內地市場 棄入跨國集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參與盛大網絡招聘講座的科大生踴躍發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思諾)現職盛大網絡項目管理中心產品規劃部管理培訓生的謝宛彤,今年中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她去年透過到校招聘,成功加入這間內地頂尖的互動媒體企業。她表示,自己在大學時期已鍾情於內地市場,因此放棄數個工作機會,當中包括其他跨國公司,選擇投身內地企業。

駐上海數月 普通話「升呢」

 謝宛彤在今年7月中開始長駐上海工作。她坦言,在上海生活實在不習慣,語言是一大障礙。但經過這數個月的訓練,她的普通話已進步神速。她認為,港生最重要是「唔好怕」,尤其是面對眾多競爭者,如內地研究生時,亦要有自信的表現,相信自己的價值,這才能突圍而出。

港生優勢多 進取遜同胞

 盛大高級副總裁兼新聞發言人張瑾認為,港生在國際視野、語言能力、溝通能力等方面都有很大優勢。但她指,港生一般不及內地生「aggressive」(進取),因此更應勇於表達自己,才能成功被錄取。她又提醒學生,面試時應「做自己」,這才能讓人看到自己真正的能力。

 展望未來,謝宛彤稱,在內地比香港更有發展空間,亦能在職場擴闊自己的眼界,故她打算長留在內地工作,期望能體驗更多。

相關新聞
中學減教席扣津貼 2700教員或被裁 (圖)
理大採探儀升空 遠征火星挖泥 (圖)
浸大周日大匯演賀55周年 (圖)
城大 BBA收生重視文憑試英數 (圖)
劍橋小學英語試 港限5歲方准考 (圖)
學海無捱:戲劇篇(一):學英文如學戲劇?
內企巡迴港院校 預訂尖子吸「牛人」 (圖)
鍾情內地市場 棄入跨國集團 (圖)
逾6成UIC畢業生出境讀研 (圖)
免試內地升學 教局研細節
內地升學全攻略:11月|報考研究生黃金期
細說新語:零類詞新異 風行現世代
新聞背後:各國戰亂頻繁 死傷人數反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