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逾6成UIC畢業生出境讀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11年UIC共有779名畢業生,其中6成學生獲境外讀研深造的機會。 珠海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黃殿晶、張廣珍 珠海報道)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UIC)第三屆部分畢業生近日在港參加浸會大學第52屆畢業典禮。UIC透露,辦學6年的UIC今年共產生779名畢業生,其中有超過6成畢業生被國外及香港的高校研究生班錄取。

獲牛津等名校錄取

 據悉,今年UIC的779名畢業生來自14個專業,在畢業去向方面,今年大部分學生選擇讀研,超過6成被海外及香港的高校錄取,分別進入英國牛津大學、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美國杜克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全球學府深造,其中升讀香港高校研究生的人數佔20%以上。

 另外,理工科技學部主修統計學的傅鐸同學獲得牛津大學錄取,是目前牛津大學數學部統計系39名學生中唯一來自中國院校的學生。

65人摘一等榮譽證書

 據UIC教務處資料顯示,本屆畢業生中有70%以上獲得二等二級或以上的學位榮譽證書,較去年約60%高,其中65人拿到一等榮譽證書。亦有部分學生不能順利畢業,其中30人因成績不合格被開除,2名學生因違紀被開除,另15人留校重讀。對此,主管教學品質保證的協理副校長陳煥賢表示,浸大對UIC的品質保證機制實行嚴格監控,UIC嚴格遵從浸大設立的規章制度和品質保證體系,以確保學生質量。

相關新聞
中學減教席扣津貼 2700教員或被裁 (圖)
理大採探儀升空 遠征火星挖泥 (圖)
浸大周日大匯演賀55周年 (圖)
城大 BBA收生重視文憑試英數 (圖)
劍橋小學英語試 港限5歲方准考 (圖)
學海無捱:戲劇篇(一):學英文如學戲劇?
內企巡迴港院校 預訂尖子吸「牛人」 (圖)
鍾情內地市場 棄入跨國集團 (圖)
逾6成UIC畢業生出境讀研 (圖)
免試內地升學 教局研細節
內地升學全攻略:11月|報考研究生黃金期
細說新語:零類詞新異 風行現世代
新聞背後:各國戰亂頻繁 死傷人數反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