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盼婚禮難忘 西化80後「給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調查發現,本港每對新人平均花費267,256元籌辦婚禮,按年上升9.5%,推算本港整體結婚消費總額高達140.6億元,創有調查以來的新高。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裕華)生活易的調查發現有59%受訪新人結婚開支最終較預算超出30%,有婚禮策劃人相信與年輕一輩在結婚大事上講究高檔和獨特有關,不少「80後」已西化,且夢想擁有1個獨一無二的婚禮,故在挑選婚紗、酒席菜式流程、拍攝婚紗照等都不惜工本,例如菜式上,以魚子醬和鵝肝代替炸蟹鉗,又在酒席場地增設舞池等,超支在所不計。她又稱,豪婚「80後」多為專業人士、公務員、金融從業員等穩定收入人士。

魚子醬鵝肝代炸蟹鉗

 香港婚禮管理協會會長鄺虹表示,雖不少「80後」響應「環保婚宴」,不設魚翅菜式,亦把8道菜減為6道菜,但不代表酒席較傳統的便宜,因他們會引入西方名貴菜式,「他們會刪去一些傳統菜式如炸蟹鉗,改為西方的魚子醬和鵝肝的菜式」。她又說,「80後」除了要讓賓客吃得滿意,亦要玩得開心,故常於寓所俱樂部辦酒席,更加設舞池予賓客跳舞。不過,獨特的酒席成本不菲,價錢約為25萬至27萬元,較傳統貴約5萬元。

 「80後」新娘子亦對婚紗十分挑剔,鄺虹表示,他們會找專人設計婚紗,亦買下作留念,並留給女兒結婚時穿著,「這是西方人的概念,寓意把幸福留給下一代」。

婚紗留念 婚照衝出亞洲

 以往新人於海外拍攝結婚照,都只會到澳門、台灣等地,但鄺虹表示現時「80後」新人已「衝出亞洲」,喜歡到澳洲和新西蘭拍攝結婚照,同時度蜜月,「他們要求的拍攝角度、背景等都要『反傳統』,故費用為5萬至6萬元,比傳統拍攝費貴2倍」。她指出,豪婚「80後」多為專業人士、公務員、金融從業員等收入穩定人士,他們不介意超支,只求1個終生難忘的婚禮。

相關新聞
曾蔭權「報佳音」 港人赴美有望免簽 (圖)
倘成事 料遊美港人年增10% (圖)
港人結婚超豪 今年消費逾140億 (圖)
盼婚禮難忘 西化80後「給力」 (圖)
2011年各類結婚項目消費額 (圖)
僅45%新人有力「上車」
名校10歲男生 臨考試跳樓亡 (圖)
稱長毛黃毓民逼害 瘋婦淋火水燒夫 (圖)
私煙車街頭添貨 勇探爆玻璃擒7人 (圖)
追討賣樓180萬 華小前校長勝訴
「重慶李嘉誠」豪宅遭爆竊 (圖)
警涉監守自盜 偷報案室失物
只睇成績增壓力 抹殺社會多樣性 (圖)
余若薇續死撐 稱外傭湧港利大 (圖)
來論:公民黨與「人民力量」同是激進派 怎可能切割?
拒不落台:黨魁梁戀棧「繼續努力」 (圖)
不知自省:李卓人:外傭湧港不損本地勞工
廿四味:梁家傑的虛情假意
選委提名今結束 暫1353人報名 (圖)
鄉局組別30人爭28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