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名校10歲男生 臨考試跳樓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墮樓不治男童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溫瑞麟、杜法祖) 一名入讀筲箕灣地區名校、年僅10歲的小五男生,昨清晨上學前,在小西灣寓所被家傭發現墮樓不治,父母驚聞噩耗傷心欲絕,警員事後在死者的日記發現「我想死!我想自殺!」等字句,不排除他因學業壓力,加上考試在即而尋死。校方對事件感到痛心難過,惟不評論事件原因,警方則深入調查男童為何輕生。協青社批評現時只著重學業成績的教育制度,是值得深思。

校長指老師未察學生異樣

 死者吳澤榮(10歲),與父母、14歲姊姊同住富欣花園6座5樓一單位,家有一名29歲印尼女傭。據悉,澤榮小一開始已入讀筲箕灣愛東h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愛蝶灣),目前就讀小五C班,成績一直中上,與同學相處和睦,喜歡拉中提琴,下月更會參加比賽。校方對其死訊感震驚,已啟動學校危機處理小組輔導受影響學生,又表示過往並無接獲家長或學生反映有學業困擾問題。

洗手間10分鐘拍門無人應

 昨清晨6時39分事發前,任西餅師傅的吳父已離家上班,印傭如常逐一喚醒2名少主起床換衫上學。其間,換上校服的澤榮進入洗手間逾10分鐘仍未出來,印傭拍門無人應,急忙通知45歲陳姓女主人,吳母大驚以剪刀撬開洗手間門,入內發現空無一人,但氣窗打開,探頭下望赫見兒子已墮樓,壓毀4樓外牆晾衣架倒臥2樓石屎簷篷奄奄一息,慌忙報警。

印傭:少主因學業不開心

 消防員到場迅將男童救下急送東區醫院搶救,惜證實傷重死亡。吳父母趕到醫院聞悉噩耗傷心欲絕,吳母更一度暈厥須家人攙扶離開。其間印傭透露少主近日曾因學業問題不開心,警員事後在吳童書包的日記簿內發現「我想死!」及「我想自殺!」等字句,加上本月底即將考試,不排除事主因學業壓力問題自殺。

 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愛蝶灣)女校長劉惠明對有學生離世感痛心難過,惟以案件已交警方調查為由拒絕評論。劉表示校方已向全體師生公佈事件,由教育局心理學家、社工及訓導主任疏導學生情緒,並會發出家長信提醒家長,在未來一周留意子女情緒。

有家長認為是教育制度問題

 該校一名接子放學的湯姓家長,昨得知有學生疑因學業壓力問題而自殺後,亦對事件感到難過,認為學生的學業壓力的確很大,每日都要面對六七項功課,另外又要上網找資料,往往要做到晚上8時至9時才能完成,故此閒時會讓兒子聽音樂減壓,湯父認為這是教育制度問題。

 另一女家長則認為該校的功課雖多,但每年都有逾8成小六畢業生升讀第一志願中學,故辛苦亦值得。

相關新聞
曾蔭權「報佳音」 港人赴美有望免簽 (圖)
倘成事 料遊美港人年增10% (圖)
港人結婚超豪 今年消費逾140億 (圖)
盼婚禮難忘 西化80後「給力」 (圖)
2011年各類結婚項目消費額 (圖)
僅45%新人有力「上車」
名校10歲男生 臨考試跳樓亡 (圖)
稱長毛黃毓民逼害 瘋婦淋火水燒夫 (圖)
私煙車街頭添貨 勇探爆玻璃擒7人 (圖)
追討賣樓180萬 華小前校長勝訴
「重慶李嘉誠」豪宅遭爆竊 (圖)
警涉監守自盜 偷報案室失物
只睇成績增壓力 抹殺社會多樣性 (圖)
余若薇續死撐 稱外傭湧港利大 (圖)
來論:公民黨與「人民力量」同是激進派 怎可能切割?
拒不落台:黨魁梁戀棧「繼續努力」 (圖)
不知自省:李卓人:外傭湧港不損本地勞工
廿四味:梁家傑的虛情假意
選委提名今結束 暫1353人報名 (圖)
鄉局組別30人爭28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