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慶李嘉誠」豪宅遭爆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探員在獨立屋調查。 香港文匯報記者溫瑞麟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有「重慶李嘉誠」稱號的富豪張松橋,其名下位於港島淺水灣道一幢豪宅,昨晨揭發遭人爆竊,賊人撬毀1樓房間窗口潛入,如入無人之境大肆搜掠,除盜去一批戒指金飾外,連一尊3呎高銅佛像亦抬走,單位戶主在家卻渾然不知,經點算損失總值約1.5萬元。現場為淺水灣道93號寶晶苑一座3層高獨立屋,面積3,700多呎,樓齡約24年。據悉,物業以張松橋名下一間公司登記擁有,目前已租出,租客身份不詳;但昨晨所見,大宅門外停泊的其中一輛房車,車主亦屬張名下公司登記。

3呎銅佛像被抬走

 昨晨10時38分,警方接獲報案,指該單位發生失竊案,警員到場調查,發現上址1樓有窗口打開,屋內曾被搜掠,經戶主初步點算,損失財物包括一尊3呎高銅佛像、3隻金戒指及1個吊墜等。警方初步相信竊賊從附近後山潛入,再撬開房間窗戶入屋。戶主報稱昨清晨6時許起床時,屋內仍一切正常,4小時後卻發覺遭爆竊,警方不排除竊賊或配備車輛抬走銅佛像。

 47歲的富豪張松橋為重慶人,上世紀80年代高中未畢業已移居香港,之後返回重慶創業營商,成立中渝實業,經營電器產品,及後進軍地產市場財富暴增,故有「重慶李嘉誠」稱號。他在1990年代再將其經營重心轉到香港,在香港及重慶商界發展均如魚得水;現為本港4間上市公司主席,包括中渝置地、渝港國際、渝太地產、港通控股,身家數以10億計。

相關新聞
曾蔭權「報佳音」 港人赴美有望免簽 (圖)
倘成事 料遊美港人年增10% (圖)
港人結婚超豪 今年消費逾140億 (圖)
盼婚禮難忘 西化80後「給力」 (圖)
2011年各類結婚項目消費額 (圖)
僅45%新人有力「上車」
名校10歲男生 臨考試跳樓亡 (圖)
稱長毛黃毓民逼害 瘋婦淋火水燒夫 (圖)
私煙車街頭添貨 勇探爆玻璃擒7人 (圖)
追討賣樓180萬 華小前校長勝訴
「重慶李嘉誠」豪宅遭爆竊 (圖)
警涉監守自盜 偷報案室失物
只睇成績增壓力 抹殺社會多樣性 (圖)
余若薇續死撐 稱外傭湧港利大 (圖)
來論:公民黨與「人民力量」同是激進派 怎可能切割?
拒不落台:黨魁梁戀棧「繼續努力」 (圖)
不知自省:李卓人:外傭湧港不損本地勞工
廿四味:梁家傑的虛情假意
選委提名今結束 暫1353人報名 (圖)
鄉局組別30人爭28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