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僅45%新人有力「上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謝雅寶)大部分新婚夫婦都希望擁有屬於自己的安樂窩,享受二人世界。有調查發現,93%受訪新人希望在婚後可以自行購置居所,但只有45%受訪者表示有置業能力,並預料會購買售價277萬元的私人樓宇。調查又發現,首選置業地點是沙田區,原因是交通方便、空氣清新及樓價較市區便宜。

 生活易網站就新人婚後的置業需要進行「2011年全港結婚消費調查」,發現不少新婚夫婦欲與另一半二人世界。調查發現93%受訪新人希望於婚後能與另一半一同置業,但只有45%受訪者表示有置業能力。調查又發現,有23%新人在婚後須與家人同住,另亦有42%婚後會以每月逾6,000元租住私人樓宇。

置業首選沙田元朗

 調查又發現,14%受訪新人表示最喜愛的置業選址為沙田區,原因是該區屬新市鎮,空氣清新,交通方便,是往來港島區及內地的中心點,再加上該區樓價較市區便宜,是置業首選;其次的是元朗區(9%),受訪者指該區樓價相對划算,而選擇在港島東區、觀塘區及屯門區置業者,分別有8%。

 生活易研究經理繆志華表示,現時樓價居高不下,不少欲置業結婚的準新人均表示儲蓄追不上首期,甚至認為樓市前景不明朗,故無法置業。他又稱,新人普遍渴望婚後可置業,但僅少數人可如願與償,認為剛在施政報告推出的新居屋及改良版「置安心計劃」可助新人盡快置業。

相關新聞
曾蔭權「報佳音」 港人赴美有望免簽 (圖)
倘成事 料遊美港人年增10% (圖)
港人結婚超豪 今年消費逾140億 (圖)
盼婚禮難忘 西化80後「給力」 (圖)
2011年各類結婚項目消費額 (圖)
僅45%新人有力「上車」
名校10歲男生 臨考試跳樓亡 (圖)
稱長毛黃毓民逼害 瘋婦淋火水燒夫 (圖)
私煙車街頭添貨 勇探爆玻璃擒7人 (圖)
追討賣樓180萬 華小前校長勝訴
「重慶李嘉誠」豪宅遭爆竊 (圖)
警涉監守自盜 偷報案室失物
只睇成績增壓力 抹殺社會多樣性 (圖)
余若薇續死撐 稱外傭湧港利大 (圖)
來論:公民黨與「人民力量」同是激進派 怎可能切割?
拒不落台:黨魁梁戀棧「繼續努力」 (圖)
不知自省:李卓人:外傭湧港不損本地勞工
廿四味:梁家傑的虛情假意
選委提名今結束 暫1353人報名 (圖)
鄉局組別30人爭28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