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涉監守自盜 偷報案室失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熱心好市民拾遺不昧,報案室警員卻涉監守自盜。一名警員被指於旺角警署經手處理報案失物後,部分財物不翼而飛,為警方稽查記事冊時,發現與電腦記錄不符而揭發。他昨於區院開審時否認13項盜竊罪。

財物與電腦記錄不符

 35歲被告孔志東,案發時為旺角警署報案室接待員,負責接收案件及分類轉介,也會處理財物遺失報告。控罪指,他涉於2009年11月4日至去年7月30日期間,在旺角警署偷取13名市民合共12,900多元。控方傳召其上司、旺角警署行動及支援隊指揮官王浩培作供。王表示,警署報案室接待員收到失物報告後,會轉交失物專櫃警員,將相關資料輸入電腦系統內,並為拾遺市民列印收據;失物則先由財物室警員核對電腦所載失物資料,再交付財物室文員尋找物主。

 辯方盤問時提及,被告的警員記事冊上,有上司不定期在頁邊簽署,是否代表內容已經檢查無誤;又問,接待處警員,遇到拾遺市民放下失物而匆匆離去,或者順利聯絡物主領回,有否可能便宜行事,而未有輸入電腦。但王稱,電腦系統只有失物專櫃的警員可使用,接待處警員不能僭越,繞過程序。

 案件明日續審。控方的29名證人將陸續出庭。

相關新聞
曾蔭權「報佳音」 港人赴美有望免簽 (圖)
倘成事 料遊美港人年增10% (圖)
港人結婚超豪 今年消費逾140億 (圖)
盼婚禮難忘 西化80後「給力」 (圖)
2011年各類結婚項目消費額 (圖)
僅45%新人有力「上車」
名校10歲男生 臨考試跳樓亡 (圖)
稱長毛黃毓民逼害 瘋婦淋火水燒夫 (圖)
私煙車街頭添貨 勇探爆玻璃擒7人 (圖)
追討賣樓180萬 華小前校長勝訴
「重慶李嘉誠」豪宅遭爆竊 (圖)
警涉監守自盜 偷報案室失物
只睇成績增壓力 抹殺社會多樣性 (圖)
余若薇續死撐 稱外傭湧港利大 (圖)
來論:公民黨與「人民力量」同是激進派 怎可能切割?
拒不落台:黨魁梁戀棧「繼續努力」 (圖)
不知自省:李卓人:外傭湧港不損本地勞工
廿四味:梁家傑的虛情假意
選委提名今結束 暫1353人報名 (圖)
鄉局組別30人爭28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