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公民黨與「人民力量」同是激進派 怎可能切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5]     我要評論

黎子珍

 區選後,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先是拋出「蛇齋餅粽論」,把公民黨的失敗歸咎於選民貪圖小惠,令港人大為憤怒。其後梁家傑又拋出「割蓆論」,指公民黨受到「人民力量」激進形象拖累,聲稱要與「人民力量」切割云云。然而,公民黨與「人民力量」茍合搞「五區公投」,兩黨不過是一個銅板的兩面,一個表面上「說話斯文一點」,一個搞政治暴力走火入魔,但骨子裡都是民進黨式「港獨」政黨。兩黨同是激進的根子,又死死絞纏在一起,怎麼可能切割?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聲稱要與「人民力量」割蓆,「人民力量」幫主黃毓民怒斥,公民黨的「割席論」令他不明所以,他揶揄梁家傑作為資深大律師及公民黨黨魁語無倫次:「『五區公投』我們一起合作,今次你在外傭事件上飽受打擊,唯一一個撐你的就是『人民力量』,結果你現在卻轉恁I」黃毓民要求梁家傑澄清他是否有權把「人民力量」踢出「泛民」,「我們說話斯文一點又是否容納我們重返『泛民』?」黃毓民怒斥梁家傑並非意氣用事,因為公民黨與「人民力量」都是民進黨式政黨,兩黨茍合搞「五區公投」,恰恰是「本是同根生」的最好注腳,怎麼可能切割?民進黨的立場是「台獨」,公民黨的立場是「港獨」,從社民連因權鬥分離出來的「人民力量」,其帶有幫會性質的民進黨式政團的性質更是彰彰明甚。公民黨與「人民力量」都是民進黨式政黨,怎麼可能「割蓆」?

民進黨與公民黨何其相似

 民進黨一開始就是以美麗島事件的辯護律師群為主體的政治群體組成,這些律師都主張「台獨」。所謂「律師團」世代成了民進黨的核心領導,陳水扁、蘇貞昌、謝長廷均是代表,民進黨現任主席蔡英文也是學法律出身,大學就讀台灣大學法律系。訟棍的詭辯性格,成了民進黨的主要氣質。香港的公民黨骨幹,也主要由大狀和律師為主體的政治群體組成,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是大狀,現黨魁梁家傑也是大狀。公民黨一開始就主張「港獨」路線,該黨屢屢操弄司法程序搞「港獨」和禍港殃民,市民都蔑稱公民黨為訟棍黨,並揭露訟棍黨蛻變為「包訟集團」,使司法程序成為他們謀財、謀權、謀「港獨」之工具。民進黨與公民黨在政治群體組成和頑固堅持分裂立場方面,何其相似乃爾!

公民黨的「港獨」立場由來已久

 公民黨的前身是基本法四十五條關注組, 2002年12月,以公民黨前身四十五條關注組為重要成員的大律師公會,當時由梁家傑擔任主席,竟然拋出要求特區政府「尊重在正當政治過程中推動分裂的正當性」、「民族自決」、「高度自決」論,公然主張搞「港獨」分裂國家,其論調與「台獨」勢力的分裂論調如出一轍。

 2005年4月6日,梁家傑在立法會緊急休會辯論上大發謬論,聲稱回歸至今「見到的事實是香港只由一個英國殖民地變成為一個中國殖民地。我們可不可以感覺到被騙呢﹖我們可不可以感覺到無奈呢﹖」對梁家傑的發言,連在港的英美傳媒亦指梁家傑「把政治常識、國家概念顛倒混淆」,認為「在(西方)議會絕對不會有這類無國格的議員」。2007年9月19日,梁家傑在美國「傳統基金會」的演講公然稱,「香港主權」移交中國之後,「香港已經消失」,他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將香港重新放回地圖上」—這是又一篇極端仇視香港回歸祖國,竭力鼓吹「港獨」的自白書。

公民黨與社民連聯合搞「港獨」

 公民黨與社民連骨子裡都是香港的民進黨式政黨,最露骨的是兩黨聯合策動違憲違法的「五區公投」。「五區公投」的實質,是激進反對派在政制發展上對國家憲政體制的挑戰,是具有「港獨」傾向的危險玩火行徑。兩黨的「公投綁補選」,乃抄襲陳水扁「公投綁大選」,與當年陳水扁藉推動「公投制憲」搞「台獨」屬同一個模式,走的也是同一條路,背後的意圖是謀求獨立和分離。

 中央明確指出「五區公投運動」違憲違法後,公民黨不但沒有改弦易轍,反而比社民連更激進,提出所謂「全民起義、解放香港」口號,危言聳聽的背後,是挑戰《基本法》和「一國兩制」底線,甚至不惜訴諸非理性和暴力行徑,其目的就是要在香港建立一個「起義政權」,其搞「港獨」的險惡禍心暴露無遺。 

公民黨的「顯性獨港」與「隱性港獨」

 公民黨在政治上是「顯性獨港」,在經濟上則是「隱性港獨」,二者互為表裡。公民黨在經濟上「逢融合必反」,從來沒有停過阻止香港與內地的經濟融合,凡是有關兩地融合的政策,公民黨必定設法出來阻撓。公民黨曾形容「灣區規劃」為香港「被規劃」,又將香港納入「十二五」規劃一事,形容為「被規劃」,並由「被規劃」扯到香港「被吞併」,「一國兩制」「被廢除」云云。公民黨「暗盤操作」司法覆核,狙擊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就露骨蘊含了「隱性港獨」挑戰「十二五」規劃,阻礙本港與珠三角融合的進度。

「人民力量」是帶有幫會性質的民進黨式政黨

 2006年黃毓民與陳偉業、梁國雄成立社民連時,就把民進黨「台獨」路線和議會暴力引入香港。社民連「三惡」在議會內擲蕉、掃檯、爆粗和襲擊官員,將民進黨式暴力政治從議會推移到社會。在政治上,社民連作為香港一個帶有幫會性質的民進黨式政黨,與其在政治上的極端激進和抗中亂港,關係密切。

 因權鬥從社民連分離出來的「人民力量」,其帶有幫會性質的民進黨式政團的性質,更加彰彰明甚。「人民力量」的極端激進,就是步陳水扁後塵在香港大搞破壞和分裂活動,民進黨搞「台獨」,「人民力量」搞「港獨」。公民黨與「人民力量」不過是一個銅板的兩面,一個表面上「說話斯文一點」,一個搞政治暴力走火入魔,但兩者骨子裡都是香港的民進黨式政黨,兩黨本是同根生,怎麼可能切割?

相關新聞
曾蔭權「報佳音」 港人赴美有望免簽 (圖)
倘成事 料遊美港人年增10% (圖)
港人結婚超豪 今年消費逾140億 (圖)
盼婚禮難忘 西化80後「給力」 (圖)
2011年各類結婚項目消費額 (圖)
僅45%新人有力「上車」
名校10歲男生 臨考試跳樓亡 (圖)
稱長毛黃毓民逼害 瘋婦淋火水燒夫 (圖)
私煙車街頭添貨 勇探爆玻璃擒7人 (圖)
追討賣樓180萬 華小前校長勝訴
「重慶李嘉誠」豪宅遭爆竊 (圖)
警涉監守自盜 偷報案室失物
只睇成績增壓力 抹殺社會多樣性 (圖)
余若薇續死撐 稱外傭湧港利大 (圖)
來論:公民黨與「人民力量」同是激進派 怎可能切割?
拒不落台:黨魁梁戀棧「繼續努力」 (圖)
不知自省:李卓人:外傭湧港不損本地勞工
廿四味:梁家傑的虛情假意
選委提名今結束 暫1353人報名 (圖)
鄉局組別30人爭28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