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選委提名今結束 暫1353人報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社工組織「街坊北斗」以4人名單參選社福界。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2012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選舉提名期今日結束,昨日有不少參選團隊及個人「趕搭尾班車」,在多個界別分組報名出選。選舉事務處全日共收到350張提名表,累積總數已有1,353人報名參選。

多個教育團體參選

 教育評議會昨以6人名單報名參加教育界選委,副會長何漢權認為教育政策以往被忽視,批評決策當局欠缺具教育經驗人士擔任領導層,香港教育政策相較其他先進地區落後,又強調作為教育專業,不應分建制或非建制,應以教育專業為主軸。他期望來屆特首選舉,可透過論壇等辯論過程,了解參選者政綱對教育部分的著墨。對兩名疑似候選人對教育的了解,何漢權形容唐英年欠缺具體政策,而梁振英就有較到位的政策,不過仍抱著「聽其言觀其行」心態,會繼續了解兩人的理念。

 教師力量主席何天佑、副主席黃金耀亦組成2人名單參選教育界,表明要將前線教師聲音帶進選舉。何天佑表示,要向教育界選民承諾,若當選會將選票投給維護教師權益、以教育為先的候選人,又形容現時教師壓力問題已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希望重視前線教師的訴求。

 香港小學校長會主席梁兆棠就一人參選教育界選委,坦言教育界選委多年來給個別團體壟斷,希望「多把聲音」帶進選舉,又指現時400多間小學都是該會會員,自己亦十分了解現時小學教師比例、小班教學等問題。梁兆棠表示要透過論壇等了解參選特首人士的理念及政綱,投票意向亦會與會員協商。

 2006年成立的香港女教師協會亦首度派出2人參選教育界選委選舉,主席周蘿茜表示,主要為前線教師爭取工時、假期等福利,坦言希望選民投票時關注的是政綱,而非政治的「招牌」,又指協會關顧較多細微的教師問題。

「街坊北斗」參選社福界

 另外,社工組織「街坊北斗」也以4人名單參選社福界,雖然都是民建聯的成員,但他們重申不以政黨背景參選,發言人陳健邦表示,是次參選是要將基層聲音帶進選舉當中。

 在醫學界方面,香港牙醫學會部分現任理事會成員及一位前會長昨日報名參加選委會醫學界別選舉。而亞視執行董事盛品儒昨日則表示以個人身份參加資訊科技界別選委選舉,希望未來特首更善用香港資訊發達的地位,多發展資訊科技相關行業,相信該界別選民會理性投票,不計較政治背景。

 法律界方面,由反對派大律師組成的團隊早前分拆成政黨名單及非政黨名單報名,政黨名單包括民主黨黃國桐及譚俊傑、公民黨郭榮鏗及楊岳橋,及民協廖成利等人合共8人昨日報名。

相關新聞
內企投資劇增 1150億湧港 (圖)
「天宮」「神八」陽光下成功再吻 (圖)
曾蔭權「報佳音」 港人赴美有望免簽 (圖)
港人結婚超豪 今年消費逾140億 (圖)
胡總:共同穩定大宗產品價格 (圖)
中巴軍演聯合反恐 不針對第三國 (圖)
陜西液化氣罐泄漏大爆炸釀9死37傷 (圖)
溫家寶:減少行政審批 堅持市場優先
穗性文化節熱爆 關注剩男剩女性福生活 (圖)
選委提名今結束 暫1353人報名 (圖)
余若薇續死撐 稱外傭湧港利大 (圖)
名校10歲男生 臨考試跳樓亡 (圖)
僱主可查求職者性罪紀錄 (圖)
電器回收徵費 用家負責全數挨批 (圖)
朱小丹:廣東轉型離不開港澳 (圖)
西方藥廠臨床測試 印度15萬人淪「白老鼠」 (圖)
卡恩短訊召妓面臨拘控離婚
伊朗導彈基地爆炸 黑手疑為以特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