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神八今晚回家 氣候不理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新聞發言人16日宣佈,根據天宮一號/神舟八號交會對接任務總指揮部會議決定,神舟八號飛船返回艙將於17日19時許返回地面。神八返回艙預計將在位於內蒙古四子王旗的主著陸場區著陸。目前,著陸場系統已做好飛船搜索回收的各項準備。

 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已於16日18點30分,對天宮一號、神八飛船組合體成功實施分離。飛控中心完成神八返回前狀態檢查測試和一系列準備工作後,於17日對飛船實施返回控制。著陸場系統亦完成各項準備。此外,目前,神八主著陸場區內蒙古氣象局目前正在做最後準備和演練,預計16至18日,場區受強冷空氣影響,場區內氣象專家預計氣象並不太理想,但基本滿足神八的回收條件。

天宮將升自主運行軌道

 據介紹,與神舟七號相比,神舟八號飛船在軌運行時間長,著陸區域進一步擴大,夜間返回、搜索回收難度明顯增加。此外,還首次增加了中德合作開展的通用生物培養有效載荷的回收處置任務,這些技術狀態變化均對主著陸場區提出更高要求。

 依照交會對接任務計劃,神八飛船返回地面後,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將升至自主運行軌道,等待2012年進行的載人交會對接。

相關新聞
國基會告誡:香港勿派錢 (圖)
水賊猖獗 監管不善 庫房年失億六 (圖)
嬰兒食品無王管 明年擬立例
基金狂沽3A債 奧荷芬比債息急升 (圖)
高交會開幕 深圳超算中心投運 (圖)
人幣10年內 料成亞洲核心貨幣 (圖)
美宣稱南海爭議支持菲律賓
內地超6成女性 掌家中財權
神八今晚回家 氣候不理想
豬流樣本再發現混人類甲流 (圖)
未上任已建功 嫻姐力阻建車廠 (圖)
涉行賄打假波 小港腳姚韡被捕 (圖)
9座小巴塞進64人 甘肅超載車禍奪20命 (圖)
葉劉倡外傭設試用期
商務部:美勿限制歧視中國產品 (圖)
2500美軍駐澳洲 中國斥不當 (圖)
泰傳予特赦 助他信回國
港股跌穿萬九 走勢料轉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