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行賄打假波 小港腳姚韡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09年踢四海流浪的姚韡在對賽愉園時慶祝入球。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溫瑞麟、杜法祖) 陷入低迷的本地球壇再爆出「打假波」醜聞。消息人士指出,香港青年代表隊中堅姚韡,涉嫌意圖行賄港青隊友,要求他們前晚於旺角大球場對俄羅斯國家青年隊的比賽中輸波。廉政公署經過調查後將姚韡拘捕扣查,一眾隊友亦要到廉署落口供。香港足球總會對有球員被捕感遺憾,但讚揚其他隊員未受利誘。

 廉政公署昨晚回應傳媒查詢時證實,拘捕了一名香港青年代表隊足球員,懷疑他就前晚(15日)於旺角大球場對俄羅斯國家青年隊的賽事中,涉嫌企圖行賄他人「打假波」。發言人沒有證實被捕港青年足球員是誰,但球圈中人昨證實被捕的,正是當年破港甲紀錄,年僅15歲便已踢甲組、目前效力甲組隊港菁的姚韡(小圖)。

姚韡年僅15歲踢甲組

 旺角大球場重建後,前晚舉行開幕儀式,並安排香港青年代表隊和俄羅斯國家青年隊作國際友誼賽。消息人士稱,比賽前,廉署接獲貪污舉報,懷疑有球員曾接觸多名隊友,企圖以每人數萬元代價要求他們在賽事中輸波,不過被隊友拒絕。

全場爆滿 港青最終敗陣

 港青在全場爆滿的6,600名觀眾打氣下,曾一度與俄羅斯國青打至1比1平手,但66分鐘時被判罰12碼,最終以1比2敗陣。在該場比賽中姚韡被安排擔任後備,並無出場。

 據悉,廉署是在賽後拘捕剛於上星期才滿20歲的香港U21代表隊球員姚韡。另外港青全隊逾20名球員,前晚亦陸續被邀返廉署協助調查,部分球員通宵助查,至昨晨才離開,當中有些無法出席所屬球隊的日常操練。據知,過程中足總一直提供協助。

比賽疑涉及外圍波活動

 消息人士稱,該場比賽在本港受關注程度不高,但仍有賭外圍波的莊家開盤,並吸引不少內地賭客投注,所以相信事件可能涉及外圍波活動。

 現效力香港甲組足球聯賽球隊港菁的姚韡身高1.85米,司職中堅。姚韡是以球會青年軍身份晉身球圈,2007年獲流浪隊提升上甲組,成為本港歷史中最年輕踢甲組的球員,同屆首次在甲組聯賽初亮相,表現不錯,獲已故名宿黎新祥等球圈中人讚賞。今年初,他又曾在學界比賽客串中鋒,並成為神射手獲頒金球獎。姚韡去年5月亦曾因國援于洋「打假波」案被邀返廉署助查,險惹上官非。

足總讚揚隊員未受利誘

 香港足總昨發聲明表示,對有球員涉嫌行賄製造賽果而被捕,深表遺憾;但讚揚香港青年隊其他球員作出正確選擇,未有受到利誘,並在該場比賽全力以赴。並強調該會未有任何董事或球隊職員因涉案而被邀助查。

相關新聞
國基會告誡:香港勿派錢 (圖)
水賊猖獗 監管不善 庫房年失億六 (圖)
嬰兒食品無王管 明年擬立例
基金狂沽3A債 奧荷芬比債息急升 (圖)
高交會開幕 深圳超算中心投運 (圖)
人幣10年內 料成亞洲核心貨幣 (圖)
美宣稱南海爭議支持菲律賓
內地超6成女性 掌家中財權
神八今晚回家 氣候不理想
豬流樣本再發現混人類甲流 (圖)
未上任已建功 嫻姐力阻建車廠 (圖)
涉行賄打假波 小港腳姚韡被捕 (圖)
9座小巴塞進64人 甘肅超載車禍奪20命 (圖)
葉劉倡外傭設試用期
商務部:美勿限制歧視中國產品 (圖)
2500美軍駐澳洲 中國斥不當 (圖)
泰傳予特赦 助他信回國
港股跌穿萬九 走勢料轉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