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泰傳予特赦 助他信回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7]     我要評論

 《曼谷郵報》昨日報道,泰國內閣前日就本年度泰王壽辰特赦提案達成共識,建議特赦年滿60歲、刑期不足3年的人士,而且不像以往般排除貪污犯,明顯是為現任總理英祿的哥哥、前總理他信回國鋪路。雖然方案仍有待泰王普密蓬作最後定斷,但有關報道已引起反對黨強烈不滿。一旦他信回國,勢將觸發泰國政局新一輪對立局面。

 據報,以往壽辰特赦不適用於貪污及與毒品有關罪行,但今次內閣提案卻連貪污犯也一併赦免。此外,特赦案通常只適用於正在服刑人士,不過他信2008年在被判刑2年前已流亡海外,從未服刑,故未知英祿會否連這一項也修改。特赦名單將於下月5日泰王誕辰前後公布。

反對黨轟英祿徇私

 報道即時激起多位反對派民主黨議員抨擊,該黨發言人批評,是次方案明顯是為了協助某人(指他信),質疑洪災當前,內閣竟然通過提案。

 報道稱,英祿當日缺席了今次內閣會議,相信是因視察洪災後交通受阻,以致未能趕回曼谷,但報道亦引述軍方消息稱,她其實可以坐直升機回來。內閣在會後發布的官方聲明中,並未提及特赦案,閣員亦拒絕評論。

 英祿於過去數周一直備受外界批評處理洪災不力,如果他信此時回國,不但會觸發軍方、王室及各部門的反對人士不滿,導致連串暴力示威,亦會使英祿的政治角色面臨尷尬時刻。

 外界一直認為,缺乏從政經驗的英祿能在大選中勝出,全靠他信支持者在背後撐腰,故英祿一直被視為他信傀儡,協助他尋找方法返國。目前他信以迪拜為活動基地,經常利用黑山及尼加拉瓜護照穿梭全球各地。■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國基會告誡:香港勿派錢 (圖)
水賊猖獗 監管不善 庫房年失億六 (圖)
嬰兒食品無王管 明年擬立例
基金狂沽3A債 奧荷芬比債息急升 (圖)
高交會開幕 深圳超算中心投運 (圖)
人幣10年內 料成亞洲核心貨幣 (圖)
美宣稱南海爭議支持菲律賓
內地超6成女性 掌家中財權
神八今晚回家 氣候不理想
豬流樣本再發現混人類甲流 (圖)
未上任已建功 嫻姐力阻建車廠 (圖)
涉行賄打假波 小港腳姚韡被捕 (圖)
9座小巴塞進64人 甘肅超載車禍奪20命 (圖)
葉劉倡外傭設試用期
商務部:美勿限制歧視中國產品 (圖)
2500美軍駐澳洲 中國斥不當 (圖)
泰傳予特赦 助他信回國
港股跌穿萬九 走勢料轉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