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9座小巴塞進64人 甘肅超載車禍奪20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車禍中被撞得面目全非的幼兒園校車。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岳 蘭州報道)11月16日上午9時40分許,甘肅省慶陽市正寧縣榆林子鎮發生一起嚴重交通事故,一輛車號為陝D72231的運煤大貨車與一輛榆林子鎮幼兒園校車迎面相撞,共造成20人遇難,其中18名是幼兒園學生,另外兩名死者分別是校車司機及一名陪護教師。事故中另有44人受傷,其中11人重傷,33人輕傷。

 據了解,發生事故的校車屬於當地一家叫「小博士」的幼兒園,核載9人的小型麵包車,當時實載64人,超載人數達55人,屬嚴重超載。

肇事運煤司機已被刑拘

 據了解,當時這家名叫「小博士」的幼兒園校車,在接送上學幼童途中,逆向行駛與一輛運煤卡車相撞,事發後,令救援人員震驚的是,原本規定只能載9人的小型麵包車,竟然「塞」進64人,嚴重超載,當場造成19人死亡,45人受傷。全部傷者已被送往當地人民醫院和中醫院進行救治,其中一名重傷幼童送院後死亡。肇事的運煤大貨車司機涉疲勞駕駛,目前已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

 現場所見,相撞的兩車車頭全毀,鋼板嚴重扭曲,橘色的小小校車已變形,很難想像當時坐裡面的人受到多大的撞擊力,地面血漬斑斑。一名警察說:「(娃娃車)核載是9人,實際乘坐的是64人,這64人中有1名駕駛,跟1名幫助幼兒的老師。」

央視主播形容駭人聽聞

 中央電視台報道了該宗慘劇。央視主播說:「我們很難想像,一個核載9人的麵包車上,有62個孩子在車上坐著,真的是駭人聽聞。」而且是逆向行駛與對面一輛運煤的大卡車迎面相撞。據說,當時道路基本上是有霧的,麵包車跟大貨車當時車速都比較高。

 當地警方已經封鎖現場,傷者分別被送往3家醫院急救,至於相關責任,當地警方還在調查中。

中央工作組趕赴正寧縣

 事故發生後,正在河西調研的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陸浩,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偉平立即作出指示,並委派省委副書記、省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委員會主任歐陽堅從蘭州就近趕赴現場,組織指導開展搶救以及善後工作。副省長、慶陽市委書記張曉蘭,慶陽市市長周強也已趕赴現場指揮救援。同時,由國家安全監管總局與公安部、教育部組成的工作組16日已趕赴現場,指導善後工作。

目前,正寧縣已成立事故處理領導小組,統籌協調事故處理,調集最強、最優秀的醫護人員搶救傷員,並對傷亡人員家屬進行安撫。

相關新聞
國基會告誡:香港勿派錢 (圖)
水賊猖獗 監管不善 庫房年失億六 (圖)
嬰兒食品無王管 明年擬立例
基金狂沽3A債 奧荷芬比債息急升 (圖)
高交會開幕 深圳超算中心投運 (圖)
人幣10年內 料成亞洲核心貨幣 (圖)
美宣稱南海爭議支持菲律賓
內地超6成女性 掌家中財權
神八今晚回家 氣候不理想
豬流樣本再發現混人類甲流 (圖)
未上任已建功 嫻姐力阻建車廠 (圖)
涉行賄打假波 小港腳姚韡被捕 (圖)
9座小巴塞進64人 甘肅超載車禍奪20命 (圖)
葉劉倡外傭設試用期
商務部:美勿限制歧視中國產品 (圖)
2500美軍駐澳洲 中國斥不當 (圖)
泰傳予特赦 助他信回國
港股跌穿萬九 走勢料轉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