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指點江山:公民黨的激進本質是「急進港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8]     我要評論

劉夢熊 全國政協委員 百家戰略智庫主席

 公民黨區選失利後,黨魁梁家傑拋出「割席論」,指公民黨受到激進派形象拖累,聲稱要與激進派切割云云。輿論大都揭露公民黨本身就是激進反對派,不可能與激進派切割。然而,應該指出的是,公民黨的激進並非一般意義上的激進,其激進本質是「急進港獨」,與台灣民進黨的「急進台獨」十分相似。只有充分揭露公民黨的「急進港獨」本質,才能警惕其禍港殃民行徑後的險惡意圖,勿讓其陰謀得逞。

政治群體組成驚人相似

 在政治群體組成方面,公民黨與民進黨驚人相似。民進黨一開始是以「美麗島事件」的辯護律師群為主體的政治群體組成,這些律師都主張「台獨」,陳水扁、蘇貞昌、謝長廷均是代表,民進黨現任主席蔡英文也是學法律出身。民進黨執政8年,是「律師世代」在民進黨內權力的高峰期。訟棍的詭辯性格,成了民進黨的主要特徵。陳水扁為其「台獨」路線和貪腐弊案的詭辯臭名昭著,現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以詭辯的言詞闡釋她的兩岸政策立場。

 香港公民黨的出現,與英國殖民當局在過渡時期部署的「主權換治權」及「民主拒共」一脈相承。公民黨的所謂「法律精英」,昔日是英國刻意栽培的殖民統治衛道士,回歸後搖身一變為挑戰「一國兩制」的「急進港獨」政治群體。公民黨的骨幹,也主要由訴訟律師(俗稱大狀)和部分事務律師組成。公民黨詭辯成性,並屢屢操弄司法程序搞「港獨」和禍港殃民,市民都蔑稱公民黨為訟棍黨。民進黨與公民黨可謂殊途同歸,一脈相承。

公民黨一開始就搞「急進港獨」

 民進黨的「急進台獨」有一個過程,民進黨執政台灣8年,大搞分裂祖國的活動,從「台灣地位未定論」,到否定「九二共識」;從「兩岸兩個政權實體論」,到「一中一台」、「一邊一國」論;從「漸進台獨」,到「急進台獨」。陳水扁執政後期瘋狂推行「急進台獨」,其用意非常明顯,是有意刺激大陸強烈反彈,以掀起台海風浪來轉移弊案視線。

 公民黨則是一開始就奉行「急進港獨」路線。早在2002年,公民黨現任黨魁梁家傑任會長的香港大律師公會,在23條立法諮詢中竟提出香港「民族自決權」,要特區政府「尊重在正當政治過程中推動分裂的正當性」。這完全是赤裸裸的「急進港獨」宣言,明目張膽向國家主權挑戰。公民黨大狀與中央「鬥法」,以「朕即法律」的姿態,演出一幕幕挑戰全國人大憲制地位的鬧劇,他們兩次導演穿黑袍反釋法的鬧劇,大呼「英國的法治已死」。他們攻擊人大釋法「動搖香港百年來的法治基礎」,「產生災難性後果」。他們之所以與中央「鬥法」,要害是「以法謀獨」。由於公民黨奪權心切,故一直奉行「急進港獨」路線。 

「五區公投」承襲民進黨「台獨公投」

 民進黨1991年通過修訂「台灣前途決議文」,這個「台獨黨綱」主張:「基於國民主權原理,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及制定新憲法的主張,應交由台灣全體住民以公民投票方式選擇決定。」陳水扁當政期間,竭力推動「台獨公投」,謀求以「憲改」推進「法理台獨」。

 公民黨與社民連去年茍合策動「五區總辭,變相公投」,實際上是承襲民進黨的「台獨公投」,與當年陳水扁藉「公投綁大選」搞「台獨」,屬同一個模式,走的也是同一條路,背後的意圖是謀求「港獨」和分離。中央明確指出「五區公投」違憲違法後,公民黨不但沒有改弦易轍,反而比社民連更激進,提出所謂「五區公投,全民起義」口號,危言聳聽的背後,是要造反變天,要搞亂香港,要蓄意挑戰中央,如此走極端,徹底暴露出公民黨「急進港獨」的路線。

公民黨敵視「一國兩制」變本加厲

 民進黨一貫妖魔化祖國大陸和「一國兩制」,誣衊「『一國兩制』已『徹底失敗』」。在煽動港人敵視祖國和「一國兩制」方面,公民黨變本加厲。梁家傑曾號召市民推倒「一國兩制」,「勇敢地表達自己不當奴才的願望」。梁家傑曾聲稱,回歸後實行「一國兩制」至今,「見到的事實是香港只由一個英國殖民地變成為一個中國殖民地。我們可不可以感覺到被騙呢?我們可不可以感覺到無奈呢?」2007年3月梁家傑在特首候選人答問大會上,聲稱要廢除中央任命特區主要官員的權力,這是企圖與中央分庭抗禮,大搞「去中央化」,把「一國兩制」下港人高度自治的「自治」演變為「港獨」。梁家傑在美國「傳統基金會」的演講公然稱,香港移交中國之後,「香港已經消失」,他呼籲國際社會「將香港重新放回地圖上」,這是極端仇視「一國兩制」,竭力鼓吹「港獨」的自白書。

破壞兩岸交流合作與「逢融合必反」

 陳水扁和民進黨把祖國大陸發展兩岸交流的誠意說成是「不良用心」,蓄意毒化兩岸關係氣氛,橫蠻限制兩岸經濟交流與合作,阻撓「三通」,破壞祖國大陸對台灣同胞作出的互利承諾的實施,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 

 公民黨繼承民進黨衣缽,阻撓和破壞香港與內地經濟交流合作。公民黨在經濟上「逢融合必反」,從來沒有停過阻止香港與內地的經濟融合,凡是有關兩地融合的政策和基建,公民黨必定設法出來阻撓。公民黨發起反高鐵運動,導致高鐵工程一再拖延。公民黨誣衊「灣區規劃」、「十二五」規劃是「香港被規劃」,並由「被規劃」扯到香港「被吞併」,「一國兩制」「被廢除」云云。公民黨「暗盤操作」司法覆核狙擊港珠澳大橋,致令大橋工程停頓,成本上升65億元,並嚴重影響其他78項工程。公民黨的禍心,企圖將香港經濟孤立於國家經濟發展之外,以推行政治上的「急進港獨」路線。而一手策劃「外傭居港權」案,除了增加香港人口壓力、倒香港人米之外,還包藏在選票政治中引入「特洛依木馬」的禍心,配合公民黨爭奪香港管治權,為實現其「急進港獨」野心服務。所以,認清公民黨本質,剷除訟棍黨市場,乃香港求穩定、求和諧、求發展推進「一國兩制」偉業之必需!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公民黨的激進本質是「急進港獨」 (2011-11-28)
全新民主初選機制 民建聯擬明年啟動 (2011-11-28)
確保準確:當局研優化措施 抽樣查選民資料 (2011-11-28) (圖)
葉國謙籲設覆核 保選民資料正確 (2011-11-28) (圖)
廿四味:成名哪有一點學者的氣味? (2011-11-28)
精益求精:工聯研設評核制 審視區議員實績 (2011-11-25) (圖)
系統評核:民記擬新制遴選立會候選人 (2011-11-25)
如箭在弦:部署「風車陣」攻立會 (2011-11-25)
政經人語:「劏房」副產品:一屋數姓選民 (2011-11-25)
特首:嚴查選民登記問題 (2011-11-25) (圖)
港台:為包容改革 網民:吳志森衰霸道 (2011-11-25)
來論:連接路遲接駁大橋 公民黨再欠港人巨債 (2011-11-24)
探討出路:與葉太同場論高教 CY促增額保質素 (2011-11-24) (圖)
現身表態:王冬勝公開挺唐 (2011-11-24) (圖)
樂見競爭:工聯願送「雙英」入閘 (2011-11-24)
致勝關鍵:顏汶羽黃楚峰當選靠實績 (2011-11-24)
培育新人:民記專才班下月招生 (2011-11-24) (圖)
區員報選委增至129人 (2011-11-24)
來論:公民黨是民進黨式「港獨」政黨 (2011-11-23)
澳門政改方案 喬老爺料下月出爐 (2011-11-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