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葉國謙籲設覆核 保選民資料正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葉國謙認為當局應設覆核機制,確保選民資料正確。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有關「種票」疑雲,民建聯黨團召集人葉國謙認為,事件影響市民對選舉的信心,當局應該設有覆核機制,確保選民資料正確,但亦必須平衡鼓勵市民登記成為選民的原則。至於有反對派議員建議,規定選民投票時須一併提供住址證明,葉國謙擔心這樣做會變成擾民,影響投票意慾。

交住址證明恐擾民減投票慾

 葉國謙昨日出席《城市論壇》時表示,自己所屬的選區,亦被發現一戶十多姓的問題,選管會應該作出徹底審查,確保選舉在公平、公正情況下進行。他認為,堵塞漏洞固然重要,但如果要求投票時須帶同住址證明,「就很擾民了!擔心會減低選民登記意慾。」他認為有關構思對於新登記的選民較為可行,至於現時已經登記的300幾萬選民,要全部檢測有關選民資料,將會存在一定的困難。

 在今次區議會選舉中成績不理想的公民黨,就把責任全部推到「種票」疑雲上,該黨主席陳家洛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的回應是「遲到好過無到」,促請當局要徹底調查所有疑似種票事件。他又不擔心投票時須一併出示住址證明的建議會減少選民登記意慾。

 另外,輸掉區議會選舉的公民黨議員王德全,昨日下午出席該黨舉行街頭論壇時稱,目前有30萬至40萬名港人長時間在內地居住及工作,對選舉結果起著決定性作用,當局必須正視問題云。他又表示,就算現時被發現「種票」疑雲,但都不會提出呈請,因為「種票是政府、調查亦是政府,一旦找到有關人士,他們死口咬定投票給反對派,到時只會得不償失」。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公民黨的激進本質是「急進港獨」 (2011-11-28)
全新民主初選機制 民建聯擬明年啟動 (2011-11-28)
確保準確:當局研優化措施 抽樣查選民資料 (2011-11-28) (圖)
葉國謙籲設覆核 保選民資料正確 (2011-11-28) (圖)
廿四味:成名哪有一點學者的氣味? (2011-11-28)
精益求精:工聯研設評核制 審視區議員實績 (2011-11-25) (圖)
系統評核:民記擬新制遴選立會候選人 (2011-11-25)
如箭在弦:部署「風車陣」攻立會 (2011-11-25)
政經人語:「劏房」副產品:一屋數姓選民 (2011-11-25)
特首:嚴查選民登記問題 (2011-11-25) (圖)
港台:為包容改革 網民:吳志森衰霸道 (2011-11-25)
來論:連接路遲接駁大橋 公民黨再欠港人巨債 (2011-11-24)
探討出路:與葉太同場論高教 CY促增額保質素 (2011-11-24) (圖)
現身表態:王冬勝公開挺唐 (2011-11-24) (圖)
樂見競爭:工聯願送「雙英」入閘 (2011-11-24)
致勝關鍵:顏汶羽黃楚峰當選靠實績 (2011-11-24)
培育新人:民記專才班下月招生 (2011-11-24) (圖)
區員報選委增至129人 (2011-11-24)
來論:公民黨是民進黨式「港獨」政黨 (2011-11-23)
澳門政改方案 喬老爺料下月出爐 (2011-11-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