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確保準確:當局研優化措施 抽樣查選民資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譚志源(中)出席《基本法》嘉年華2011活動時表示,當局正研究選民登記優化措施。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區選後,陸續有報道指出懷疑選民登記地址與事實不符的個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表示,當局正研究選民登記優化措施,以加強選民登記的準確性,包括考慮抽查選民的資料。他又強調,如果發現有人在剛過去的區議會選舉中「種票」,會交由法院裁決是否需要重選。他並已直接與警務處處長聯絡,警方十分重視有關選民登記的投訴,已交由重案組去處理,同意必須要嚴正和從速處理相關的投訴,務求盡早知道調查的結果。

譚志源:加強巡查時間性頻密性

 譚志源昨日出席一個公開場合後稱,就堵塞目前選民登記出現漏洞問題,政制事務局將會在下月提出優化建議,現正進行內部研究,並會聽取政黨意見。檢討過程中將會從3個方向著手,包括在新選民進行登記時,是否需要提交主要居所證明,但需要解決一些技術的問題,如未必每一位合資格的選民都用自己的名義登記住址證明,例如水費或電費都是由戶主作登記。在抽樣調查方面,會研究若在一個住址內,擁有較多不同的姓氏,超越一般正常家庭組合時,便需要進行抽樣調查,亦會研究加強巡查的時間性和頻密性。

 對有政黨表示會提出選舉呈請,譚志源指出,一切要由法庭來決定,作為政策局官員不方便作出評論,但可以肯定無論是政府、警方、廉署或法庭,都會嚴正和依法追究相關的違規行為。■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公民黨的激進本質是「急進港獨」 (2011-11-28)
全新民主初選機制 民建聯擬明年啟動 (2011-11-28)
確保準確:當局研優化措施 抽樣查選民資料 (2011-11-28) (圖)
葉國謙籲設覆核 保選民資料正確 (2011-11-28) (圖)
廿四味:成名哪有一點學者的氣味? (2011-11-28)
精益求精:工聯研設評核制 審視區議員實績 (2011-11-25) (圖)
系統評核:民記擬新制遴選立會候選人 (2011-11-25)
如箭在弦:部署「風車陣」攻立會 (2011-11-25)
政經人語:「劏房」副產品:一屋數姓選民 (2011-11-25)
特首:嚴查選民登記問題 (2011-11-25) (圖)
港台:為包容改革 網民:吳志森衰霸道 (2011-11-25)
來論:連接路遲接駁大橋 公民黨再欠港人巨債 (2011-11-24)
探討出路:與葉太同場論高教 CY促增額保質素 (2011-11-24) (圖)
現身表態:王冬勝公開挺唐 (2011-11-24) (圖)
樂見競爭:工聯願送「雙英」入閘 (2011-11-24)
致勝關鍵:顏汶羽黃楚峰當選靠實績 (2011-11-24)
培育新人:民記專才班下月招生 (2011-11-24) (圖)
區員報選委增至129人 (2011-11-24)
來論:公民黨是民進黨式「港獨」政黨 (2011-11-23)
澳門政改方案 喬老爺料下月出爐 (2011-11-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