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路路:「需要大群體的配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設計師張路路

 著名設計師張路路的女裝,簡潔素凈而又令人過目難忘。今次她帶來的展品其實是延續去年上海系列中的個性展示。她說自己想帶出懷舊和少許文藝氣息。「飄落的花枝、悠閒的生態」都是她冬裝系列的核心靈感。她的設計是針對於對生活有要求而自信的職業女性,因而尤其考究於天然質料,主要使用棉、混紡、羊毛等。「香港女性的特點,其實是具有一種獨特的剛柔並進的柔和,我希望能表現出她們源於內的溫柔。」含蓄卻又有硬朗線條,正正切合香港女性的品味與特質。

 豐富的內地市場工作經驗,令她敏銳捕捉到香港與內地市場的各自優勢。「香港適合發展創意,因為融匯了東西方最濃縮的最新潮流,資訊又很發達。」她笑說自己很天真,過去以為創立一個牌子已可以走遍天下,但原來其實需要大量市場經驗和crossover,「需要大群體的配合,才能實現品牌的延伸。」本土沒有製造業,而政府投放資源又相對有限,因而像今次活動所創造的的凝聚力,便顯得更為重要。「內地市場很廣,」而她個人也很注重在內地市場獲得經驗積累。她相信,流行趨勢終究是不斷循環的,而對生活美感的真正捕捉一定還需要從內在出發整體提升設計力量。

相關新聞
時裝新視野 本土多元綻放 (圖)
盧聲前:「堅持自己 但更成熟」 (圖)
張路路:「需要大群體的配合」 (圖)
馬偉明:「盡力推動這個行業」 (圖)
張潔雯:「延續光輝 面對挑戰」 (圖)
「時裝.視野」展覽 (圖)
張路路參展作品 (圖)
香港故事 就在你我的身邊 (圖)
《香港故事》「到處留情」 (圖)
原來活在吃人的世界 (圖)
糞便,你的名字是...... (圖)
百家廊:伊芙的新春天
翠袖乾坤:「四」是幸福數字
海闊天空:玄機真宰
琴台客聚:濫殺無辜
生活語絲:北大的「古建築」
隨想國:一雙鐵條
獨家風景:「倉底貨」熱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