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闊天空:玄機真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5]     我要評論

蘇狄嘉

 我們的年度期盼——與蔡老師一年一度的年終約會,終於到了。收到電話邀約,二話不說,未知時間地點,已搶著說「一定到、準時見」,就怕說遲了,會被褫奪了出席機會。

 席上蔡老師除親口縷述,還周到地把他親自撰寫、對壬辰龍年的流年批算心得—「玄機真宰」複印分發,囑各人參詳真箇。得此寶貴心得,徵得蔡老師首肯,現抄錄主要部分與諸君共享:

 展望二零一二年,陽曆元旦當天值「歲破日」、農曆壬辰年之正月初一值「月破日」、正月十三之「立春節」、即年與年之轉接日,亦屬「月破日」,由是而觀,壬辰年之沖動頗多,自然災害、經濟危機、人事紛爭,都會構成社會之不安定,不過,縱觀全年各月之節令,除農曆九月與十二月,略帶有「破」之意味外,其餘各月尚屬平穩;且值「雙春兼閏月」之年,一般以好時年譽之,所以大致而言,流年雖有瑕疵,但相信影響不至於太大。

 地運方面,壬辰年大利「東、西、北」三方;但三殺在南方,衰地也;五黃在巽方,病地也;歲破在戌方,敗地也;「吉凶晦咎主乎動」——若不動凶方,氣運便屬祥和,因此在壬辰年內,對「辰、巽、巳、丙、午、丁、未、戌」八個方位,宜靜不宜動;若急欲營修,便須避開凶方,改從「正東、正西、正北」諸有利之方位啟動工程,之後才順延至其他不利方位上,如此便可達致趨吉避凶之旨矣。

 蔡老師說,「天時地利人和,各有其命,天命最難掌控,但若能洞察其中一二,知所趨避,以之作為進退規劃,相信必有些許幫助。」

相關新聞
時裝新視野 本土多元綻放 (圖)
盧聲前:「堅持自己 但更成熟」 (圖)
張路路:「需要大群體的配合」 (圖)
馬偉明:「盡力推動這個行業」 (圖)
張潔雯:「延續光輝 面對挑戰」 (圖)
「時裝.視野」展覽 (圖)
張路路參展作品 (圖)
香港故事 就在你我的身邊 (圖)
《香港故事》「到處留情」 (圖)
原來活在吃人的世界 (圖)
糞便,你的名字是...... (圖)
百家廊:伊芙的新春天
翠袖乾坤:「四」是幸福數字
海闊天空:玄機真宰
琴台客聚:濫殺無辜
生活語絲:北大的「古建築」
隨想國:一雙鐵條
獨家風景:「倉底貨」熱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