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歌迷會悼念死忌 阿梅獲粉絲延續善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阿梅生前喜愛的食品放滿一檯,也擺放了一張捐款感謝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 昨日是一代歌后梅艷芳之死忌,梅艷芳國際歌迷會一班長情粉絲照慣例於下午到省善真堂拜祭阿梅,晚上則於中環藝穗會舉行悼念晚會懷念偶像。

 昨午十二時許,梅艷芳大哥梅啟明亦到過省善真堂拜祭,他逗留了一會,放下兩份衣包和生果便離去。十多位梅迷,一早在堂內細心摺衣紙,當中有不少紙紮的點心、串燒、鮑魚及衣服鞋襪。至於阿梅的長生位前則擺放了以紫色玫瑰和蘭花配襯的大花籃,並寫上「永遠懷念妳」。此外更擺放了一張阿梅在電影《仙鶴神針》中的造型照,而阿梅生前喜愛的食品如點心、糕點、齋、壽司及奶茶都放滿一檯。

 今年最特別也擺放了一張感謝狀,梅艷芳國際歌迷會會長蘇小姐表示,剛於聖誕節當日,他們以歌迷會名義於阿梅家鄉廣西的梅艷芳第二小學主持了新校落成開幕禮,歌迷會捐出了15萬元重建新校舍,給予279位學生有更佳的環境就學。蘇小姐透露歌迷會將會繼續延續阿梅的善心,本來已建好的梅艷芳第一小學位於貴州,是由阿梅的好友捐贈,現第二小學亦落成,希望未來陸續會有更多梅艷芳小學,他們會揀選協助山區地方重建校舍,不會選址興建新校。

 昨晚悼念晚會上,也特別設了一個展覽場,展示梅艷芳第二小學落成的圖片,蘇小姐表示阿梅生前不少好友和徒弟也很有心,包括劉德華、鄭秀文及草蜢等誠意地拍下呼籲片段,希望善心人士都能夠支持阿梅生前樂於助人的宏願,踴躍捐助。追悼會開始時,全場歌迷默哀一分鐘。另外,大銀幕先播出梅艷芳第二學校的開幕片段。

相關新聞
郭羨妮生B避內地婦 早訂床位 (圖)
憑一日死足五次 羅樂林獲「風雲男士」第二位 (圖)
鄭嘉穎想買樓獎自己 (圖)
歌迷會悼念死忌 阿梅獲粉絲延續善心 (圖)
亞姐海外佳麗揮毫 李思婷緊張寫錯字 (圖)
葉翠翠教人「僭建」扮靚 (圖)
《大》劇人選終敲定 黎耀祥扮太監 米雪重奪「慈禧」一角 (圖)
李雲迪360度旋轉舞台獻琴技 (圖)
追問千嬅有喜真假 余文樂濕身收場 (圖)
青雲火場拍戲如焗「桑拿」 (圖)
阿Sa澄清沒與陳偉霆同居 (圖)
張信哲想搵彭羚任個唱嘉賓 (圖)
黃家強嘆Beyond分開容易 再「合」難 (圖)
歌謠大戰 SM晒冷為新團造勢 Super Junior投訴休息室太細 (圖)
投其所好哄愛郎 姬絲汀豪花9萬買結他 (圖)
李秉憲新廣告露半身
麥克華堡 對小Justin有信心 (圖)
小林幸子踩獅登場 SMAP藉「紅白」為國民打氣
AKB48首奪日本唱片大賞
婚姻愈見隱憂 羅素班特 沒戴婚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