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經緯赴投資年會談「走出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經緯在第五屆對外投資與經濟合作形勢展望年會上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 由中國世貿組織研究會舉辦的第五屆對外投資與經濟合作形勢展望年會7日在北京召開,為期兩天的年會集中探討中國「走出去」的機遇與挑戰。香港中國商會會長、香港經緯集團主席陳經緯在會上發表了題為「大力推動內地與香港企業聯合走出去」的主題演講。

內企對外投資 香港乃捷徑

 他指出,企業「走出去」是落實國家對外合作、互利互贏戰略的重要內容,也是促進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和增強國際競爭能力的必經之路。「走出去」有利於中國企業更貼近國際市場,拓展海外投資的渠道,獲取和建立國際名牌,提升中國企業知名度;「走出去」有利於中國企業學習國際的先進技術,吸納海外高素質的人才,增強企業的技術創新能力;「走出去」有利於中國企業在更大市場範圍內配置資源,穩定資源的供給;「走出去」有利於國家參與全球經濟治理和區域合作,提升在國際上的競爭力和影響力。

 陳經緯說,改革開放以來,香港一直是聯繫內地與世界最重要的窗口和平台。內地企業在香港尋找合作夥伴,實現優勢互補,共同到海外投資,應該是中國企業「走出去」的一個捷徑。

 他認為,內地與香港企業合作,還需在以下方面共同努力。第一,加強合作,增強「走出去」的競爭實力;第二,管控國際化金融風險,有效提高「走出去」的實效;第三,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樹立企業良好的國際形象。

市場風險高 惟機遇更大

 陳經緯說,在歐美經濟處於低谷、一些企業面臨經營困難的情勢下,他們期待來自中國的投資與合作。雖然此時投資的風險較高,但總體而言,機遇大於挑戰。「只要我們的企業冷靜分析,小心謹慎決策行事,相信仍然可以找到好的投資機會,為世界經濟穩定增長作出貢獻,實現合作共贏」。

相關新聞
陳幼南膺潮屬社總主席 (2012-01-09) (圖)
5港人任廈門政協委員 (2012-01-09) (圖)
陳經緯赴投資年會談「走出去」 (2012-01-09) (圖)
天水圍婦聯送暖連州 (2012-01-09) (圖)
工展廣告短片賽 德望校奪金至尊獎 (2012-01-09) (圖)
馬介璋等27僑商獲深關愛貢獻獎 (2012-01-09)
清華大學「曾憲梓樓」命名 (2012-01-08) (圖)
青年領袖學員考察三峽工程 (2012-01-08) (圖)
東區康體會辦聖誕嘉年華 (2012-01-08) (圖)
香港僑友歌舞賀元旦 (2012-01-08)
潮屬首長赴深潮商大會 (2012-01-08) (圖)
張家界經促會會董聯歡 (2012-01-08) (圖)
華永會頒善款 曾德成主禮 (2012-01-08) (圖)
梅州聯會晚會迎春 (2012-01-07) (圖)
晉江青委200人聖誕聯歡 (2012-01-07) (圖)
洛陽市商務局長訪龍總 (2012-01-07) (圖)
鄭穎芬維也納之夜獻唱 (2012-01-07)
「行路上廣州」籌22萬助匡智會 (2012-01-07) (圖)
何厚鏵頒文藝山花獎 (2012-01-07) (圖)
李有權捐5萬永興堂助學 (2012-01-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