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水圍婦聯送暖連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廣州地區聯會、天水圍婦聯赴連州出席李秀蘭僑心小學10周年慶典。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廣州地區聯會、天水圍婦女聯合會於聖誕節期間組織80多人代表團,前往地處粵西北的連州市東陂鎮,出席「東陂鎮香港天水圍婦女聯合會李秀蘭僑心小學10周年慶典」。該校於10年前由廣州地區聯會司庫黃錫華、李秀蘭夫婦慷慨捐贈100多萬元興建,在這10年間,黃錫華夫婦每年均不辭勞苦跟進工程和教學進展。訪問中續有熱心人士再捐資向師生贈送義工編織的保暖圍巾及利是;天水圍婦聯則贈送圖書給該校圖書館。

黃錫華夫婦捐百萬建校

 「十載教化錫華義雲天拳拳善舉昭後世,百年流芳秀蘭譽滿神州莘莘學子仰前賢」,僑心小學廣場高懸大紅對聯,東陂鎮父老鄉親和小學師生夾道恭迎來自香港的熱心人士。

 出席活動的包括連州市政協主席廖加見、原政協副主席余惠玲,市僑聯主席張粵乾、東陂鎮鎮長黃志輝、副鎮長黃玉吉,市文化館館長李礫珍;香港廣州地區聯會副主席張鐵然、司庫黃錫華、副司庫梁賜均,執委彭樹仿及天水圍婦聯主席鄺月心等。

 該校校長介紹,建校10年來善長黃錫華伉儷每年均不惜舟車勞頓,親身往連州東陂鎮這個貧困山區關懷師生,不斷改善學校設施。該校師生積極配合,如今該校已有「體育學校」之稱譽,2003年至2005年獲連州市政府評為「先進集體」,2010年期末考試有位同學語文和數學科名列全鎮第一名,並考進連州市北山中學。

 當天,學生興高彩烈地為遠道而來的香港熱心人士獻上歌舞,其中有創意無限的環保時裝表演,台上台下歡聲笑語不斷。黃錫華表示,兒童是國家的未來,儘管自己能力有限,但能做一點就是一點。他們繼而向每位老師和學生贈送保暖圍巾、利是和圖文並茂的新圖書。香港廣州地區聯會的朋友並遊覽了連南千年瑤寨,又遊覽「一腳踏三省」的鷹揚關景區。

相關新聞
陳幼南膺潮屬社總主席 (2012-01-09) (圖)
5港人任廈門政協委員 (2012-01-09) (圖)
陳經緯赴投資年會談「走出去」 (2012-01-09) (圖)
天水圍婦聯送暖連州 (2012-01-09) (圖)
工展廣告短片賽 德望校奪金至尊獎 (2012-01-09) (圖)
馬介璋等27僑商獲深關愛貢獻獎 (2012-01-09)
清華大學「曾憲梓樓」命名 (2012-01-08) (圖)
青年領袖學員考察三峽工程 (2012-01-08) (圖)
東區康體會辦聖誕嘉年華 (2012-01-08) (圖)
香港僑友歌舞賀元旦 (2012-01-08)
潮屬首長赴深潮商大會 (2012-01-08) (圖)
張家界經促會會董聯歡 (2012-01-08) (圖)
華永會頒善款 曾德成主禮 (2012-01-08) (圖)
梅州聯會晚會迎春 (2012-01-07) (圖)
晉江青委200人聖誕聯歡 (2012-01-07) (圖)
洛陽市商務局長訪龍總 (2012-01-07) (圖)
鄭穎芬維也納之夜獻唱 (2012-01-07)
「行路上廣州」籌22萬助匡智會 (2012-01-07) (圖)
何厚鏵頒文藝山花獎 (2012-01-07) (圖)
李有權捐5萬永興堂助學 (2012-01-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