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練習4年初露兩手 唐唐笑言搏擊贏CY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官仔骨骨」的唐英年,出拳起腳快狠準。

 行政長官參選人唐英年一向給大眾的印象是打扮得「官仔骨骨」,嗜好是品嚐紅酒等靜態活動。原來,唐唐也有「極為好動」的一面:他學習搏擊(Kick Boxing)已經4年。他說,自己最初學拳,主要是希望鍛煉身體,但過程中也令他學懂對賽的策略,「任何運動都要知己知彼,消耗對方體力」。被問到如果與梁振英搏擊誰人會贏時,唐唐就笑言,不知道梁振英有無玩過搏擊,但如果對打,相信自己會贏。

唐唐在昨日大年初三「赤口」日「動手不動口」,邀約多家電子媒體的記者到中環一間私人健身室,由太太和兒子陪伴左右,在電視鏡頭前展現自己的搏擊身手,對著教練的「拳靶」拳打腳踢。

 他說,自己於4年前開始學Kick Boxing,一學就愛上,認為這項運動不單止可以鍛煉身體,對他來說更加是一項親子活動:他一家6口都有學拳擊,且每個星期至少練拳一次,而每個周末,自己總會和太太及在港的子女,一家人到拳館打拳度周末,惟現在忙於競選工作,自己已沒有太多時間練拳。

打拳如工作同需專注

 唐唐又引述香港大學早前有一項調查顯示,香港人少做運動,約7成人每周運動少於2.5小時,他呼籲市民多做運動,強身健體,並強調自己喜歡做運動,尤其是具挑戰性的運動,而打Kick Boxing最重要是集中精神,才能打得好。他的工作態度也一樣,就是訂下目標,全力以赴,才能把事情做好。

 被問到另一特首參選人梁振英說「政績比經驗重要」,唐唐認為,經驗和政績同樣重要,並反問「梁振英到底有什麼政績」,重申香港需要一個有胸襟的特首,在有理想的同時,可以凝聚社會並共同實現,令理想不會成為空談。自己會繼續按照自己的選舉策劃作部署,向市民展示理想。

 除了「好動」,唐唐亦表現其念舊的一面:曾被網民以電影《桃姐》海報惡搞的唐英年,原來也有他的「美姐」:大年初二,他特意與家人到紅磡家維h探望曾照顧過他的退休家傭、57歲的呂美勝「美姐」。

兒時家傭讚善良忠直

 美姐在唐唐兩歲多、三歲時便在唐家工作,負責照顧起居飲食及打理家務,到唐英年結婚生兒育女,便幫忙照顧孩子;直至3年前,美姐因為年紀大,加上要照顧自己的孫兒,便正式退休。她憶述唐唐的兒時,「大官不算很頑皮,最愛玩水槍;自小心地善良,無少爺脾氣,對我們很好,有什麼好吃的,都會留給我們」。又大讚唐唐為人善良、忠直、大方,「適合做特首」。同時希望對方若能做行政長官要多聽取民意,包括多建居屋及公屋等。被問及有個別傳媒形容唐英年是「豬」,她笑言,「豬有豬好」,又說以往亦有由豬主演的電影(指《寶貝小豬嘜》)取得成功。

劉鳴煒扮財神惹遐想

 唐英年在探訪美姐後,順道跟街坊拜年,並派發「明天在你我」單張,其競選辦副秘書長劉鳴煒更變身財神,惟限於選舉條例,他們派的只是唐英年的宣傳單張。

 被問及是次扮演「財神」是否暗示唐英年一旦當選,他便有機會擔任財政司司長時,劉鳴煒連聲「不敢當」,指自己這身扮相只是希望大家在新年可以「開心鵅v,唐唐則只笑說,新年最重要的是大家開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練習4年初露兩手 唐唐笑言搏擊贏CY (2012-01-26) (圖)
來論:警惕有人披著學者外衣幹政治勾當 (2012-01-26)
公民力量促CY研長遠房策 (2012-01-26)
新年願望:工聯會籲向基層「派糖」 (2012-01-26) (圖)
玩票性質:何俊仁收集提名懶懶閒 (2012-01-26) (圖)
利民紓困:新界社聯倡減稅惠中產 (2012-01-26)
不合邏輯:郝鐵川:身份民調乃公眾話題 香港社會應理性討論 (2012-01-19) (圖)
踐踏學術:黃定光:對立港人國人別有用心 (2012-01-19) (圖)
民建聯賀年短片 譚耀宗祝國運昌隆 (2012-01-19) (圖)
又再炒作:政府無意強制候選人公開政治聯繫 (2012-01-19)
縱論香港:請反對派理性討論鍾記民調是否合乎邏輯 (2012-01-19)
來論:鍾庭耀與蔡英文在身份認同上殊途同歸 (2012-01-18)
各執一詞:黃毓民認「想郁人」:白鴿老屈 蘋果抹黑 (2012-01-18) (圖)
事件升溫:民主黨擬立會提譴責動議 (2012-01-18)
共賀龍年:葉太寫揮春贈市民 (2012-01-18) (圖)
臨別秋波:終極預算案2月1日發表 (2012-01-18)
招待公眾:立會新樓下月中開放 (2012-01-18)
特首賀卡 (2012-01-18) (圖)
志強時評:從香港人的家國情懷看鍾庭耀民調的謬誤 (2012-01-17)
馮煒光警署報案 黨友證毓民揮拳 (2012-01-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