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行之有效:摸索節能方式 管理包含關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旅舍休閒區用廢舊門板製成的公告牌。香港文匯報記者李艷娟 攝

 作為一個堅決的環保踐行者,劉太在來雲南之前,就在深圳開設已有5年的青年旅舍裡摸索出了一些有關環保以及青年旅舍的管理方法。「最有效的方法是,讓不同的對象參與環保,要從對方關心的方面進行引導。比如我們通過調整旅舍房間座椅的位置,讓房間光線更好,延緩開燈的時間節省電能。幫助打掃旅舍衛生的阿姨比較關心的就是家用問題,我就告訴她這樣做可以省電、省錢。阿姨把這樣簡單的方法帶回家運用,事後開心的告訴我每個月真的可以省下十多塊的電費呢!」

從小處可行倡導改變

 多年環保行為的踐行與推廣,劉太認為大而空的環保推廣不利於民眾了解、接受與參與,從不同的人群關心的角度出發,從小的可行的方面進行倡導和改變,利於更多的人參與到環保活動之中。

 回想起這麼多年在踐行環保方面的探索與努力,劉太把頭輕輕倚在牆壁上,剛才講述環保做法快速而有力的聲音略微低沉了下來,「在這些過程中也會遇到一些個人無法改變的現狀,有時也會覺得很累,但想起只要去做就是一個好開始,就又有了新的幹勁。這麼堅定地踐行環保,只為我們下一代的地球乾淨一些。」

相關新聞
港人在昆明:昆明搭建旅舍 踐行環保理念 (2012-03-14) (圖)
行之有效:摸索節能方式 管理包含關懷 (2012-03-14) (圖)
溝通方法:觀察各地青年 改善教師培訓 (2012-03-14) (圖)
生活貼士:內地年收入逾12萬須繳稅 (2012-03-14) (圖)
港人在內地:授漁勝授魚 知識扶貧燃希望 (2012-02-22) (圖)
港商五味舖:電信高管王芳蓮 平衡管理說歷練 (2012-02-22) (圖)
生活貼士:婚禮流程禮儀 粵港差異大 (2012-02-22) (圖)
港商五味舖:籌資拓銀髮市場杭州築老人天堂 (2012-02-15) (圖)
勇於進取:醫養模式初成功 再投巨資擴規模 (2012-02-15) (圖)
港人在廣東:退休教師廖翔顯 深圳試推新理念 (2012-02-15) (圖)
港人在河南 :漂泊20載靠岸河南 餐飲浪人享受平凡 (2012-02-08) (圖)
適應環境:唱K學普通話 誤學陝西話 (2012-02-08) (圖)
精心督導•港人在深圳: 邱浩波助深育逾200社工 (2012-02-08) (圖)
優秀服務團隊 (2012-02-08) (圖)
港人在北京:港管樂手林偉文 赴京闖蕩追夢 (2012-02-01) (圖)
花名「鐺鐺」感親切 謝樂團總監栽培 (2012-02-01) (圖)
港商五味舖:回福州開紋身店8年 王嘉穎締造 經典 (2012-02-01) (圖)
民主黨圖新界東取三席 (2012-01-27) (圖)
解惑篇:鍾庭耀犯了什麼邏輯錯誤? (2012-01-27)
細說夢想:阿曾想過當數學家 嫻姐工會圓舞台夢 (2012-01-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