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網打盡:政治八卦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6]     我要評論

楊振耀

 離開香港兩個星期,依舊入住多年到訪悉尼慣住的服務公寓。兩個星期說長不長,當地向來無大事發生,不比香港近日特首選舉陷於亂局,正是山中方七日世上已千年。正當以為一切如舊,無風無浪轉眼便過時偏偏當地新聞也異常熱鬧。

 悉尼當地的新聞,主要環繞兩宗大事。前總理陸克文被吉拉德轟下台後擔當外長,於大選之前與現任總理吉拉德對決,決戰前夕民調顯示陸克文與吉拉德的選民支持度成七三之比,陸克文大打選民牌,強調選民當年選他當總理領導澳洲,黨友好應該支持他,讓他繼續收拾工黨殘局。不過工黨家事,選民無權選擇。民調結果與工黨內中委表態有差異,執政工黨的宮廷內爭,最終以吉拉德得黨內七成支持而繼續成為黨主席。陸克文逼宮失敗被「貶」成後排議員,政治生涯等同劃上句號。民調支持度與現實有距離的演出會否在港上映,很快就有結局。

 另一宗新聞則涉及前澳洲富豪梅鐸家族的新聞集團,曾經一度是澳洲首富的羅柏梅鐸,雖然入籍美國,但在澳洲依然有大量投資,是以其在外的一舉一動依然為澳人所關注。一年前的焦點是梅鐸的新聞集團所控英國報業公司在英國陷入竊聽危機,一年後的今天事情愈鬧愈大,還可能涉及與當地警隊有關的賄賂醜聞。上回羅柏梅鐸與兒子占姆士出席英國國會議員的聽證會,其妻子鄧文迪飛身反擊向梅鐸施襲的業餘演員畫面歷歷在目,原來事件未完,就連首相卡梅倫都可能要出席聆訊;金錢、權力、政治、貪污加上名人家族爭產,五大八卦因素齊全,比香港特首選舉的劇情更加吸引。

相關新聞
譚盾與香港的音緣際會 (圖)
香港:如此發達又如此地道 (圖)
漢堡芭蕾舞團兩部經典 (圖)
《十老安劉》:展現馬派老生藝術
做好香港人的國際電影節 (圖)
影音館:《異星爭霸戰:尊卡特傳奇》——新紀元誕生 (圖)
影碟別注:《無敵貓劍俠》 (圖)
本月影訊:「2012 香港國際佛學電影節」開展 (圖)
百家廊:風味絕佳梅乾菜 (圖)
翠袖 乾坤:從街頭跳到舞台
古今談:春秋至秦無義戰
琴台客聚:足球賽與童年地圖
杜亦有道:廣州遊波羅
一網打盡:政治八卦劇
記憶後書:漢穆林鋼琴獨奏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