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話說風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說風水:盛 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6]     我要評論

 剩女一直是很多做父母最關切和擔憂的問題,近期有個電視節目將之冠名為「盛女」。隨著時代發展,愈來愈多女性工作能力與社會地位均超越男性,令人望而卻步,生怕高攀不起而不敢向其示愛,導致盛女日增。有人將盛女嫁不出歸咎於她們傲慢挑剔、拜金拜樓的勢利市儈心態,其實對她們很不公平,盛女之中不乏腳踏實地、心地善良的淑媛;生活儉樸、持家有道的乖乖女。

 盛女在命理方面有跡可尋,比如八字身強官弱、官星入墓或官星空亡、官殺混雜和傷官強旺等都有遲婚或嫁不出、以致早結早離的可能。

 身強官弱的特點,較重信諾,秉公尚義,不貪非份財利,但膽小怕事,太按步就班以致處事古板缺乏衝勁。官星入墓及空亡者更欠積極主動和冒險精神。

 官殺混雜的命局就極富進取及行動果敢,剛烈偏激,好勝叛逆,也往往能在逆境中創出生機。

 傷官強旺的八字,博學多能,有組織能力與創新精神,斗膽與任何權威和惡勢力挑戰,分析力及口才極佳,但聰明伶俐則導致恃才傲物,言詞刻薄尖酸……

 有人說性格決定命運。也有人認為性格影響充其量只是生活枝節,絕對左右不了命運的歸結,正如上天不會因為你人格高尚就讓你一世無風無浪,也不會因你桀驁不馴而要你一輩飽受厄運。 相反「紅顏女子多薄命」、「和合多情落風塵」,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數。正所謂落地哭三聲,好醜命生成。假如五行相沖,勉強撮合姻緣,婚後難於經受考驗,感情脆弱容易導致破裂。倘若五行相配而結合,命局互補自然會迸發出無窮力量,正如有人婚後風生水起,脫胎換骨,原因就在於此。盛女們毋須恐慌,重要的是建立自信,不斷提升情操和修養,有麝自然香。早婚並不代表永恆,遲婚也不表示緣絕。 ■文︰勞斯

■勞斯本身是學油畫專業的,曾任職電視台美術部管理層,亦愛好鑽研玄學風水、形象包裝,由於經常幫助朋友化解疑難雜症,漸漸累積了一定的戰績,如今請他在此同大家分享,大家可透過真實事例,學到一些簡單風水常識。

yukkongsir@yahoo.com.hk

相關新聞
話說風水:盛 女 (2012-05-06)
話說風水:柳暗花明 (2012-04-29)
話說風水:情債 (2012-04-22)
話說風水:八字密碼 (2012-04-15)
話說風水:太歲的威力 (2012-04-08)
話說風水:神色與氣運 (2012-04-01)
話說風水:捉錯用神 (2012-03-25)
話說風水:張揚 (2012-03-18)
話說風水:心 債 (2012-03-11)
話說風水:怎麼幫 (2012-03-04)
話說風水:桃花屋 (2012-02-26)
話說風水:神奇的同步 (2012-02-19)
話說風水:美麗的誤會 (2012-02-12)
話說風水:一子錯 (2012-02-05)
話說風水:風水學上的四靈獸 (2012-01-29)
話說風水:門常開 (2012-01-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話說風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