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碟上架:《雷霆戰駒》Blu-ray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任逍遙

 《雷霆戰駒》也許是史提芬史匹堡近年最少人談論的作品吧?儘管影片在今年奧斯卡有六項提名之多,當中更包括最佳電影在內,但最後卻是全數落空,一直未能成為焦點。不過,史提芬史匹堡的功力仍是毋庸置疑的,尤其是《雷霆戰駒》的主角不是任何人,而是一匹馬,你想像到馬能有甚麼臉部表情嗎?牠的情感如何透過鏡頭表現出來,技藝差一點都拍不出來。

 故事的背景設定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前,農莊少年艾拔的父親以高價購買了一匹馬幫忙幹活,這匹叫祖兒的小馬,在艾拔的耐心訓練下,原來野性的心也給馴服了,人馬之間亦建立出深厚的感情。不過,當戰事爆發時,人馬就被迫分離了,艾拔父親為了生計,將祖兒賣給軍隊,從此祖兒便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最初牠隨英軍出發征戰,後來又落到德軍手中,輾轉之間又流落至法國農莊的一對爺孫處,一直沒有好好的給安頓下來。艾拔為了尋找牠,更自願加入軍隊,踏上戰場,希望能將祖兒帶回家。

 於是,我們就一直看著祖兒落到不同的人手中,期間又有些槍炮戰火的場面,溫馨之餘又有戰爭片的緊張刺激和震撼。但說到底《雷霆戰駒》不是戰爭片,雖然戰事場面一點不馬虎,影碟的音效更是震撼力十足,但重點還是人馬之間的那份情。

 《雷霆戰駒》的藍光影碟是雙碟包裝,碟一和碟二都設有特別收錄部分,其中碟一的兩個都很有趣,〈An Extra's Point of View〉找來一名你不會認得樣子,卻原來參與了絕大部分戰事場面的「臨記」接受訪問,相當有趣。〈War Horse: The Journey Home〉則是將兩場「圓桌會議」合二為一,包括有一眾主要演員,以及幕後的一班精英,全長20分鐘,過程很輕鬆卻又有讓人追看下去的魅力。

 碟二則有其他技術性層面的製作介紹,包括音效、配樂和剪接等,當中最有趣的肯定是音效設計的那一段,試想想,單是馬匹四圍行走的聲音就要花很多時間製作了。〈A Filmmaking Journey〉則是典型的製作特輯,雖然僅長一小時左右,但就涵蓋了製作上的前後期工序,包括Richard Curtis和Lee Hall的改編過程、選角、視覺效果等等,簡簡單單,不會像一般荷里活大片的影碟般,製作特輯也「死唔斷氣」般冗長。

相關新聞
咆哮山莊的宿命 (2012-05-11) (圖)
影音館:《復仇者聯盟》——ROCK TEAM效應! (2012-05-11) (圖)
新碟上架:《雷霆戰駒》Blu-ray (2012-05-11) (圖)
電影人:電影字幕翻譯—舒琪 (下) (2012-05-11)
珍寶級世界動畫電影:愉悅的遺產 (2012-05-04) (圖)
捷克著名動畫片《手》 (2012-05-04) (圖)
中國動畫片《三個和尚》 (2012-05-04) (圖)
日本動畫片 《海盜船》 (2012-05-04) (圖)
德國默片動畫《阿基米德王子歷險記》 (2012-05-04) (圖)
捷克動畫《叫雞》 (2012-05-04) (圖)
銀幕短打:不變應萬變? (2012-05-04)
視事追擊:《Ataru》:非正常人類的榮光 (2012-05-04) (圖)
二手好碟:《公子多情》的文明大改造 (2012-05-04) (圖)
現實中劍拔弩張 銀幕上尋求南北和 (2012-04-27) (圖)
影音館:《黃金花大酒店》—合拍印度 (2012-04-27) (圖)
新片速遞:英雄視死如返鄉 (2012-04-27) (圖)
畫裡畫外:漫不經意的經典 (2012-04-27) (圖)
無光歲月:被上帝遺忘的角落 (2012-04-20) (圖)
銀幕短打:金像獎本土氣息濃 (2012-04-20)
影碟別注:《3D三劍俠雙城暗戰》 (2012-04-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