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碟別注:《黑超特警組 I & II》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亞里安

 1997年由史匹堡監製的《黑超特警組》,將「外星人潛居地球,與人類共同生活」這個概念呈現大銀幕,改編自九十年代初一本美國漫畫家Lowell Cunningham的同名代表作,配套Will Smith及Tommy Lee Jones黑白新組合,感覺如以前《48小時》刑警拍檔科幻化,捉壞蛋大鱷變成追捕搞事外星人,叫人眼前一亮,今個五月乘著《黑超特警組III》全球公映之前,有關方面亦聰明地推出《黑超特警組 I & II》全新藍光碟套裝,好讓新知舊雨可以入場前備課之用。

 正如Will Smith最近訪問興奮表示:「終於可以在自己演藝事業完成首個三部曲電影系列!」沒錯,相對上集剛好事隔十年,想不到還有《黑超特警組III》的終極出現,如今再回看前兩集的故事內容,仍感娛樂無窮之餘,更覺發人深省的啟示性,尤其近年大家都愈聽愈多有關外星人跟美國之間,一些鮮為人知的陰謀論,甚至背後潛藏一個神秘組織,企圖借2012年末日之說來改變及統一全世界,實行New World Order的火鳳凰新革命,正好跟MIB有好多巧合之處。

 MIB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秘密工具,就是那支可以洗掉記憶的閃光棒,他們要戴上黑超自行回避又是一絕,這種有如操控人類大腦思想的高科技設定,恐怕靈感真的是取材自美軍真實類似的秘密武器;另外,外星人原來可以化身扮成地球人在城市生活,則跟美國政府與外星人交換國民的實驗傳說似曾相識,甚至MIB這個秘密組織權力足可凌駕於美國政府之上,同樣可圈可點。

 當然,兩集完場片段又是難忘經典,完全將「天外有天」道理玩出新火花,第一集帶出宇宙何止無限大,人類根本比塵粒還渺小,第二集Tommy Lee Jones開倉又是另一片外星人無盡之地,令人離場後仍留有對自身空間忽發奇想的思考衝擊,其實續集片首外星UFO急降紐約公園一幕亦伸延Size Doesn't Matter的幽默感。

 值得一讚是兩集的藍光碟聲畫表現不俗,畫面明顯將以前DVD版本再重新經過數碼化後期處理,非常乾淨清晰有層次感,DTS-HD MA 5.1音效包圍感豐富,尤以第二集整體叫人極之滿意。

相關新聞
獨立電影 遇上旅遊文化 (2012-05-18) (圖)
銀幕短打:香港的新懷舊主義電影 (2012-05-18)
影碟別注:《黑超特警組 I & II》 (2012-05-18) (圖)
視事追擊:韓劇穿越成風 (2012-05-18) (圖)
咆哮山莊的宿命 (2012-05-11) (圖)
影音館:《復仇者聯盟》——ROCK TEAM效應! (2012-05-11) (圖)
新碟上架:《雷霆戰駒》Blu-ray (2012-05-11) (圖)
電影人:電影字幕翻譯—舒琪 (下) (2012-05-11)
珍寶級世界動畫電影:愉悅的遺產 (2012-05-04) (圖)
捷克著名動畫片《手》 (2012-05-04) (圖)
中國動畫片《三個和尚》 (2012-05-04) (圖)
日本動畫片 《海盜船》 (2012-05-04) (圖)
德國默片動畫《阿基米德王子歷險記》 (2012-05-04) (圖)
捷克動畫《叫雞》 (2012-05-04) (圖)
銀幕短打:不變應萬變? (2012-05-04)
視事追擊:《Ataru》:非正常人類的榮光 (2012-05-04) (圖)
二手好碟:《公子多情》的文明大改造 (2012-05-04) (圖)
現實中劍拔弩張 銀幕上尋求南北和 (2012-04-27) (圖)
影音館:《黃金花大酒店》—合拍印度 (2012-04-27) (圖)
新片速遞:英雄視死如返鄉 (2012-04-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