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海擬建深圳最高地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前海附近的廣深沿江高速公路工程施工現場。資料圖片

 《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綜合規劃》披露,前海未來將建設一座500米高的標誌性建築(昨天開放的日本東京晴空塔塔身高634米),超越當前的深圳最高樓,同時,前海還將開發780萬平方米地下空間。鄭宏傑還表示,《前海合作區豎向規劃》、《前海灣保稅港區發展規劃及實施計劃》等七項專項規劃將於今年7月底全部完成。

 根據規劃設計的發展規模,在國家批覆的15平方公里範圍內,前海合作區總建築面積2,600萬平方米,其中辦公樓面積1,200萬平方米,商業面積360萬平方米,居住面積650萬平方米。規劃就業人口80萬人,居住人口30萬人。

規劃GDP年增長5%

 在產業發展方面,按照此前公布的前海發展三步走計劃,2020年前海將實現國內生產總值1,500億元(人民幣,下同)。而「新鮮出爐」的規劃則明確了未來20年的發展目標,到2030年實現國內生產總值2,500億元,每年增長率為5.24%。

 為實現這個目標,規劃設計了近中遠三步走的發展步驟,近期是到2015年,為全面啟動階段及產業培育期;中期至2020年,為初步建成階段及產業體系初具規模期;遠期至2030年,為全面提升階段及產業體系發展成熟期。

12條軌道線路橫貫

 在交通方面,根據規劃,前海未來將有12條軌道線路及5條城際線橫貫前海。道路系統中,過境交通與城市交通分離、城市客運交通與貨運交通分離、快慢到發交通分離。前海將建設以公共交通為主導的交通模式,並設置自行車道、步行通道等慢行系統。

 此外,前海還將對地下空間進行綜合開發,開發規模為780萬平方米,其中地下商業、文化、娛樂等建設規模約120萬平方米、地下設施建設規模約為50萬平方米,其他包括靜態交通等約610萬平方米。

相關新聞
港租售二手樓 須列實用面積 (圖)
公屋加租一成 紓緩加幅勢再免租1月 (圖)
前海擬建深圳最高地標 (圖)
人民日報刊文:三駕馬車全失靈
釐清官地 J枝山莊僭建順利拆 (圖)
泛歐債分歧仍大 奧巴馬提四招救歐 (圖)
穗居民用水加價五成 特種用水漲5倍 (圖)
內地服務貿易將成經濟新增長點 (圖)
黃光裕內幕交易 獲利近4億 (圖)
辱罵中國乘客 京樂團俄籍琴師被除名 (圖)
東京晴空塔開幕遇強風 電梯一度停運 (圖)
美擴亞太輪換部隊 增駐星沿海艦
韓藝術家516萬購法「鬼村」 (圖)
14.5%港人現情緒病徵 2.6%濫藥 (圖)
李焯芬撐許曉暉掌文化局 (圖)
公僕加薪4.56%至5.8%確認提交
梁振英撰文談「拉布」:民意不贊成阻重組 (圖)
扮送外賣 「抬夾萬」2匪就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