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僕加薪4.56%至5.8%確認提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昨日與公務員團體開會,並確認早前公布的薪酬趨勢調查結果,扣除增薪點後,低中高層公務員可望分別加薪4.56%、5.8%及5.26%。委員會主席蔡惠琴表示,委員會關注到去年正式落實最低工資安排,基層員工的工資結構出現變動,在諮詢意見後,認為有關改變屬於法定改變,非真正的調整,故決定把有關元素剔除。

 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較早前公布的薪酬趨勢當中,以月薪約16,000元至51,000元的中層僱員加薪幅度最高,達到6.64%,扣除增薪點後,建議低中高層公務員分別加薪4.56%、5.8%及5.26%。蔡惠琴指出,今次調查共參考了112間公司,超過18萬名僱員,其中84間規模較大,28間屬中小規模公司,分佈9個經濟行業,包括金融、服務、製造及零售批發等,是次調查按照經改良的調查方法,計算參與調查公司在生活費用、市值薪酬一般變動、一般經濟繁榮和公司業績,以及勞績獎賞和級內遞增薪額等,給予僱員的基本薪金、額外酬金的數據。

住宿膳食服務業 加薪幅度最高

 薪酬研究調查組監督劉朱少卿表示,由於經濟情況不斷改變,各行各業的薪酬調整幅度每年都有分別,今年加薪最高的行業是住宿及膳食服務,最少行業就是運輸、倉庫、郵政、速遞服務及公用事業。除基本薪酬外,其他額外酬金調整方面,有29間公司減少發放額外酬金,減幅為10.03%至0.01%,另外,23間幅度沒有改變,60間有增幅。

 對去年落實最低工資安排,蔡惠琴表示,在收集數據時,委員會亦有考慮有關因素,經過諮詢各方意見後,認為屬於法定改變,非真正的調整,故決定剔除4,600名員工的薪酬數據。她強調,委員會並非不知道有關現象,並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

 蔡惠琴並指出,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會向當局提交委員會報告書,以供考慮。重申2012年薪酬趨勢調查是按議定的調查方法,專業而客觀地進行。有關的薪酬趨勢指標是私營機構薪酬趨勢調查的結果,公務員薪酬調整是一個獨立問題,實際調整幅度須待當局考慮相關因素及諮詢有關團體後才作決定。

相關新聞
港租售二手樓 須列實用面積 (圖)
公屋加租一成 紓緩加幅勢再免租1月 (圖)
前海擬建深圳最高地標 (圖)
人民日報刊文:三駕馬車全失靈
釐清官地 J枝山莊僭建順利拆 (圖)
泛歐債分歧仍大 奧巴馬提四招救歐 (圖)
穗居民用水加價五成 特種用水漲5倍 (圖)
內地服務貿易將成經濟新增長點 (圖)
黃光裕內幕交易 獲利近4億 (圖)
辱罵中國乘客 京樂團俄籍琴師被除名 (圖)
東京晴空塔開幕遇強風 電梯一度停運 (圖)
美擴亞太輪換部隊 增駐星沿海艦
韓藝術家516萬購法「鬼村」 (圖)
14.5%港人現情緒病徵 2.6%濫藥 (圖)
李焯芬撐許曉暉掌文化局 (圖)
公僕加薪4.56%至5.8%確認提交
梁振英撰文談「拉布」:民意不贊成阻重組 (圖)
扮送外賣 「抬夾萬」2匪就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