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擴亞太輪換部隊 增駐星沿海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3]     我要評論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爾表示,美軍將持續提升亞太地區的軍事部署,以及加強與區內盟友的軍事合作,強調近期於澳洲及新加坡增派的輪換制部隊只是開始,為達到增強部署的目的,美軍將在不增加常駐部隊規模下改組,最終目標是增派更多軍艦駐亞太。

 洛克利爾稱,4月初開始被派駐澳洲達爾文的200多名海軍陸戰隊員,將以6個月為期輪換,未來數年美軍將增派軍力至2,500人;而計劃明年初開始於新加坡執行任務的「自由」號軍艦,輪換期則為10個月。如果當地政府同意,美軍將在新加坡以輪換制部署更多同類新型沿海作戰艦。

 洛克利爾解釋,太平洋司令部轄區長期基地現有兵力33萬,實施輪換制除可強化亞太區的軍事部署,亦無需新增長期基地及設施,可保障美方及盟友的區內利益的同時,為調遣更多士兵提供立足之地。

逾半航母將進駐 野心盡顯

 另據美國媒體《Daily Beast》報道,一心「主攻」亞太地區的美國總統奧巴馬,早前曾拒絕中央司令部司令馬蒂斯提出、增派航母至波斯灣的要求,但國防部常務副部長卡特證實,美軍將於未來數年內增派一艘航母至亞太地區。

 分析指出,航母「企業」號於年底退役後,美軍只會剩下10艘航母。現時被派駐亞太區的航母已有5艘,若再增加部署,意味今後將有超過一半航母駐守亞太,彰顯奧巴馬在區內擴張軍力的野心。  ■新華社/中新社

相關新聞
港租售二手樓 須列實用面積 (圖)
公屋加租一成 紓緩加幅勢再免租1月 (圖)
前海擬建深圳最高地標 (圖)
人民日報刊文:三駕馬車全失靈
釐清官地 J枝山莊僭建順利拆 (圖)
泛歐債分歧仍大 奧巴馬提四招救歐 (圖)
穗居民用水加價五成 特種用水漲5倍 (圖)
內地服務貿易將成經濟新增長點 (圖)
黃光裕內幕交易 獲利近4億 (圖)
辱罵中國乘客 京樂團俄籍琴師被除名 (圖)
東京晴空塔開幕遇強風 電梯一度停運 (圖)
美擴亞太輪換部隊 增駐星沿海艦
韓藝術家516萬購法「鬼村」 (圖)
14.5%港人現情緒病徵 2.6%濫藥 (圖)
李焯芬撐許曉暉掌文化局 (圖)
公僕加薪4.56%至5.8%確認提交
梁振英撰文談「拉布」:民意不贊成阻重組 (圖)
扮送外賣 「抬夾萬」2匪就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